传输速度达2GT/s 美光第二代高带宽存储器即将出货

贾桂鹏 |  2020-03-30

  众所周知,高端显卡和服务器处理器方面的存储在市场上相当紧缺。近日,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ies)旗下第二代高带宽存储器(HBM2)即将出货。

  此款存储器主要是针对于服务器处理器、高性能显卡以及高端处理器,所以,价格也相对昂贵很多。

  从性能方面看,HBM2制定了每堆8个裸晶及每针传输速度上至2 GT/s的标准,而且为了保持1024比特宽的访问,HBM2得以在每个封装中达到256 GB/s的内存带宽以及上至8GB的内存。

传输速度达2GT/s 美光第二代高带宽存储器即将出货

  有业内人士预测,第二代高带宽存储对极其需要性能的应用程序来说将会至关重要。

  早在2016年,三星集团就宣布进入到大量生产第二代高带宽存储器的阶段,而另一家韩国公司SK海力士也在2016年晚些时候发布了4GB版本的第二代高带宽存储器,而随着美光的此次出货,第二代高带宽存储器市场将会面临着这三家公司的竞争。

  其实,此前美光的开发重点都放在了混合存储多位数据集(HMC)DRAM类型上,但是,此产品对于很多客户来说吸引力不足,所以,在2018年美光宣布停止混合存储多位数据集的生产,绝对致力于GDDR6和高带宽存储器的开发。

传输速度达2GT/s 美光第二代高带宽存储器即将出货

  对于目前的高端存储器市场来说,竞争主要还是集中于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等少数几家公司中,我国目前的存储企业也在极速追赶,经过“新基建”的推进,相信在未来几年我国存储行业将会迎来一次爆发。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