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希捷孙丹:用Lyve打破数据孤岛,激发数据新活力

潇冷 |  2021-07-06

  时下,在5G、IoT、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驱动下,数据增长的势头方兴未艾,数据的价值被进一步激发,数据的力量已然触达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伴随而来的是,这些数据将如何被存储、传输并激活。为此,希捷在Datasphere 2021峰会上就如何革新数据管理方式、开辟数据新径界等问题进行了一轮深入的探讨。

  希捷认为,以边缘智能化为显著特征的IT4.0,将会开启一个崭新的存储时代,希捷亦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首先,数据增长势头方兴未艾,预计到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175ZB,企业数据正以42%的速度增长,这意味着在2021年管理40PB数据的企业,2022年需要应对56PB,大容量存储面临着新的挑战。

  其次,对比数据在云端的被动性,在IT4.0时代,数据应该是主动的,边缘存储可以有效地充当“中间地带”角色。数据被激活的过程中面临着许多问题,诸如企业大量数据无法从端和边缘传到云上;云传输时产生的延迟问题没办法满足实时数据的处理。

  再次,数据价值得到激活的前提是,数据得到妥善保存、高效移动、自由融合。而面对海量的数据无法高效移动,与端、边缘,以及核心之间的数据流通将花费大量资金等问题,企业亟需一个能够突破低效的数据架构、无法自由流动的数据、高昂的数据管理成本等一系列障碍的方法。

  为了解决数据存储、传输、激活等难题,多年来,希捷从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等层面进行实践,正如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在峰会上所言:“数据的价值越来越被重视,而企业挖掘数据价值所面临的挑战正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希捷将会持续投入创新和研发,携手合作伙伴,让企业无需在数据存储、管理成本与数据价值之间做出妥协,帮助他们妥善进行数据存储、管理、移动以及数据价值的激活。” 

访谈希捷孙丹:用Lyve打破数据孤岛,激发数据新活力
 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

  为应对大容量存储的需求,从技术层面上,希捷通过HAMR和MACH.2等技术实现容量和性能进阶。

  其中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使用激光加热来降低介质的矫顽力,提升单碟面密度,HAMR技术可以达到每年20%的容量增长,叠加的倍速增长可以做到10年翻10倍,大大提升了存储的容量。

  而“多磁臂”MACH.2技术是希捷独创的可以在硬盘里读写,保证IOPS的读写速度有效提升,在解决存储容量提升的同时,性能也不会降低。

  为了降低成本消耗,产品层面,希捷银河(Exos)、希捷雷霆(Nytro)系列企业级存储产品,以及高密度、高效率、模块化与经济性等优势并存的存储系统产品,从不同层面满足了企业的需求。

  此外,调研显示全球仅有32%的企业数据价值被激活,企业会频繁在端、边缘、云之间传输数据,将近30%的数据需要进行实时处理。孙丹表示,数据面临的痛点是数据都是孤立的,存在于每个孤岛上,在IT4.0理念下,如何深度挖掘数据的价值,实现数据的自由传输、自由移动、自由融合一直是希捷研究的课题。

  为了助力企业提升数据存储效率,加速数据流动,希捷每年投入10亿美元进行研发,并带来了希捷Lyve系列解决方案。希捷Lyve系统将打破固有模式束缚,专为简单安全的大容量边缘数据存储、迁移,以及数据传输任务设计。

  据了解,希捷Lyve系统涵盖Lyve Mobile、Lyve Rack、Lyve Cloud、CORTX一系列软硬件及服务。孙丹认为Lyve是一套解决方案,从前端的硬盘到系统有一套的传输设备,可以从Lyve Shuttle传到Lyve Rack,再放到数据中心,这样就存放了大硬盘的海量数据。

  据悉,该软软硬件一体及服务可以帮助客户实现企业级、云和边缘高效、经济的数据传输。在谈及Lyve的目标用户时,孙丹表示,互联网及公有云等企业是希捷大容量存储的目标用户,诸如谷歌、AWS、微软,国内是阿里、腾讯、百度等 。

  此外,随着5G、边缘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海量的数据在云、边、端之间快速传输,数据的安全也成为值得关注的领域,希捷采用包括数据安全、数据健康管理等在内的加密技术,而包括Lyve Cloud在内的硬软件及服务都基于业内公认的安全标准来保障数据传输。 

访谈希捷孙丹:用Lyve打破数据孤岛,激发数据新活力

  严格意义上,希捷认为安全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单方面的保障工作,而是从最底端的基础到策略再到整个传输的过程,保障整个流程安全、有序地进行。

  写在最后

  面对日益增长的数据量,以边缘智能为标志的IT4.0对企业提出了新的考验,这不单单体现在存储数据的量级上,更体现在频繁往返于云、边、端的数据传输上。为了进一步激发数据的价值,希捷Lyve系统应势而来。

  “希捷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这套方案让各行各业的客户都能将数据用起来”孙丹如是说!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