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过剩 存储芯片第四季度将出现价格下滑趋势

贾桂鹏 |  2020-09-16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初,产业链消息人士曾透露,因受到需求下滑的影响,存储芯片制造商的库存出现明显增加,平均库存已接近4个月。

库存过剩 存储芯片第四季度将出现价格下滑趋势

  在最新的报道中,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在2020年四季度,存储芯片制造商将会忙于调整库存。

  据悉,包括了三星电子等主要制造商,他们DRAM和NAND闪存的平均库存,也已接近4个月。

  由于供应过剩,包括DRAM与NAND闪存在内的存储芯片的价格,在四季度预计会环比下滑10%。

  刚进入下半年,就有外媒预计存储芯片的价格在下半年有可能下滑,一家存储模组供应商的总经理此前也曾透露,DRAM与NAND闪存供应过剩,将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目前,距离四季度也已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平均库存接近4个月,也就意味着厂商们在第四季度需要调整生产方案,否则就会进一步增加库存。

  除了调整库存,供过于求也的问题正在发生,存储芯片制造商可能面临产品价格进一步持续的下滑的压力。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