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比中光拟境内IPO,自主研发中国首颗3D感知芯片

2020-11-27

  比特网27日消息,AI 3D感知技术方案提供商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比中光)已经与中信建投、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计划在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

  据介绍,奥比中光是一家AI 3D感知技术方案提供商,主要将AI 3D感知应用于移动终端、智慧零售、智能服务、智能制造、智能安防、数字家庭等领域,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值得注意的是,AI 3D感知是为人工智能提供三维视觉能力的关键基础共性技术。 

奥比中光拟境内IPO,自主研发中国首颗3D感知芯片

  此外,奥比中光是全球第四家、亚洲*家掌握AI 3D感知全领域技术的平台型科创企业,2015年奥比中光自主研发出中国首页3D感知芯片,成为亚洲*早量产全自主知识产权消费级3D传感摄像头的企业。目前,奥比中光已经服务全球超过2000家客户,包括蚂蚁金服、OPPO、中国银联、惠普、博世等。

  技术产品方面,奥比中光成为OPPO Find X提供3D传感摄像头,据悉,这是安卓首款搭载3D摄像头的智能手机,与此同时,奥比中光亦成为全球安卓系统方面首家出货量达百万级的3D传感器厂商。此外,2017年奥比中光与蚂蚁集团达成合作,推出3D刷脸支付设备。

  资本方面。奥比中光曾获得弘德投资、赛富投资基金、联发科、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天狼星资本、松禾资本、仁智资本等机构的投资,还在2018年5月份获得蚂蚁集团领投的超2亿美元D轮融资。

(广告资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