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机器人火了,微软欲以100亿美元增持OpenAI

潇冷 |  2023-01-10

  最近,爆火的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所有者OpenAI在传出打算以要约形式出售股票后,近日又传出了与微软更进一步投资合作的消息。

  目前,微软正在与OpenAI就100亿美元的入股事宜进行谈判。OpenAI此次融资对象还包括其他风险投资公司在内。

  交易完成后,OpenAI的估值将升至290亿美元,比2021年上一轮融资完成时的140亿美元估值翻了一倍。

  目前尚不清楚该交易是否已经敲定。

  知情人士称,微软将获得OpenAI的75%利润,直到它收回投资。在达到这一门槛后,它将恢复到反映OpenAI所有权的结构,微软拥有49%的股份,其他投资者获得另外49%的股份。

  据了解,微软在2019年已经向OpenAI投资了10亿美元。在这笔投资下,微软计划推出搜索引擎Bing的新版本,该版本Bing基于ChatAI的人工智能技术。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