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微软考虑向OpenAI投资100亿美元

Yu |  2023-01-11

  1月11日消息,Semafor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微软正在谈判向ChatGPT的所有者OpenAI投资100亿美元,这将使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的估值达到290亿美元。

外媒:微软考虑向OpenAI投资100亿美元

  报道称,此次融资包括其他风险投资公司,交易文件已于最近几周发送给潜在投资者,目标是在2022年底前完成这轮融资。

  微软拒绝置评,而OpenAI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此前《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称,OpenAI正在谈判以约29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现有股票,Thrive capital和Founders Fund等风险投资公司将从现有股东手中购买股票。

  OpenAI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和投资者山姆·奥特曼创立,于2022年11月30日开放ChatGPT聊天机器人免费公开测试。聊天机器人是一种软件应用程序,旨在根据用户提示模仿类似人类的对话。

  一旦OpenAI的利润达到了微软的门槛,微软将持有OpenAI 49%的股份,其他投资者将持有另外49%,OpenAI的非营利母公司将获得2%,但在微软收回资金之前,没有明确说明这些股份的具体比例。

  据The Information上周报道,微软于2019年向OpenAI投资了10亿美元,正在努力使用ChatGPT背后的人工智能推出其搜索引擎必应的一个版本。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