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触觉功能 MIT利用自主编织技术制造出软体机器人

Yu |  2022-05-03

  5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CSAIL团队近日利用自主编程技术制造出“香蕉手指”软体机器人。

具有触觉功能 MIT利用自主编织技术制造出软体机器人

  该软体机器人是一款利用气动驱动作为辅助的可穿戴设备。比如说,有肌肉控制的问题,手套可以让使用者获得抓地力,通过泵入空气使手掌打开和关闭。让这个项目格外有趣的一点是,它使用了导电纱,这让手套有了一种内置的触觉。

  麻省理工学院写道:“人类设计师只需在软件中指定针迹和传感器的设计模式,就可以对执行器的移动方式进行编程,然后在打印前进行模拟。纺织品是由针织机制造的,它可以固定在橡胶硅胶管来完成驱动器。”

  近年来,外骨骼机器人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受欢迎的机器人类别,专注于工作和移动。虽然其中大多数都使用了较硬的材料,但许多初创公司已经开始专注于用纺织品制成的较软的版本,以放弃整体优势,转而设计更适合人体的外形。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