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机器人行业人才缺口达500万人,印度10月1日推出5G服务

潇冷 |  2022-09-26

  2022年9月2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缺口达500万人

  据人社部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显示,制造业缺工状况持续,“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等缺工程度加大。其中,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的缺口更为突出。数据显示,仅在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行业人才缺口就高达500万(人),复合型人才和高层级人才稀缺。(证券日报)

  比特网认为,机器人行业门槛高、强度大、对人综合能力要求较高,这些都让行业从业者人数始终难以大规模增长。因此,机器人行业的相关人才的扩张,也将促进相关企业加快跨界融合和协同创新。

  印度将于10月1日正式推出5G服务

  印度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推出5G服务,首批将覆盖德里、孟买、钦奈、加尔各答等22座城市。印度运营商表示,当地的5G资费将不会超过4G套餐,以此来快速推广普及。(91mobiles)

  比特网认为,印度5G最终还是要来了,华为和中兴遗憾未能入局,当然我们应该看到,5G技术在印度的全面铺开仍然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目前印度整体的智能手机基数中只有7%能使用5G,到底体验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百度平晓黎百度App业务持续增长

  近日,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发布过去一年百度App各项业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的数据证明了百度移动的战略判断力和执行力:搜索是非常成熟的产品,还能保持年度两位数的增长;信息流赛道已经非常拥挤,与短视频一样竞争压力都很大,但百度仍保持着30%到40%的增长。(界面新闻)

  比特网认为,如今百度各项业务均面临强大的压力,短视频有抖音、快手,信息流有今日头条、知乎等,而且竞争压力较大,这也为百度提供新的发展动力,曾经“主动放弃”的业务正在被百度重新拿起。

  腾讯发布天籁inside助听器

  9月25日是国际聋人日,腾讯首次发布完全自研的助听器核心算法解决方案,并与助听器厂商智听科技合作推出挚听(腾讯天籁inside)助听器“公益助老款”。这款助听器在多元场景下的综合听感体验均有大幅改善,将复杂场景下语音的清晰度和可懂度提升超过85%,具备“低时延、低功耗、好音质”的三大技术优势。(TechWeb.com.cn)

  比特网认为,造福人类也是科技发展的目标,腾讯通过将天籁AI音频技术开放给国内厂商,已经有效提升国产助听器的使用体验,帮助听障和听损老人融入社会。

  单晶有机金属钙钛矿光纤首次制成

  钙钛矿从光中传输电荷的效率非常高,被称为太阳能电池板和LED显示器的下一代材料。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发明了一种利用钙钛矿制备光纤的全新应用。他们通过使用一种新的温度生长方法,能在非常便宜的液体溶液中生长并精确控制单晶有机金属钙钛矿纤维的长度和直径。研究成果23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中国科技网)

  比特网认为,与多晶对应物相比,单晶有机金属钙钛矿更稳定、更高效、更耐用且缺陷更少。单晶钙钛矿光纤可集成到当前的光纤网络中,以替代该系统中的关键组件,提供更有效的激光和能量转换,提高宽带网络的速度和质量。

  Neal Stephenson旗下Lamina1发布开放元宇宙白皮书

  Neal Stephenson 旗下的区块链技术初创企业Lamina1,刚刚发布了一份关于构建“开放元宇宙”的白皮书。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其使命是提供第1层区块链、互操作工具、以及针对开放虚拟世界优化的去中心化服务 —— 为社区提供基础设施、而不只是看门人。除了构建更加身临其境的互联网,这个虚拟世界中还将迎来一系列新颖的原创内容。(cnBeta.COM)

  全球首家洗碗机互联工厂在重庆江北区投产 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

  全球洗碗机行业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在重庆海尔工业园建成投产。下线仪式上,随着第一台洗碗机下线,这座预计最高产能100万台的智慧工厂开始正式投产。据悉,重庆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工业园,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设计洗碗机年产能100万台,预计投产后年产值达20亿元。(财联社)

  半导体8寸晶圆行情“急转直下”

  业界人士透露,半导体景气下行已延伸至最上游的硅晶圆材料领域。近期8寸晶圆市况突然急转直下,估计后续可能蔓延到12寸记忆体用硅晶圆,再延伸到12寸逻辑IC应用,预期客户端于第四季度到明年第一季度将调整库存。少数晶圆厂已同意长约客户顺延拉货,但有些晶圆厂还没有对于客户的要求让步。(界面新闻)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