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推动AI大规模产业应用

潇冷 |  2022-04-29

  经国家发改委批复,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 纳入新序列管理。4月26日,工程研究中心举行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揭牌仪式。

  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前身是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由百度牵头筹建,联合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建。

  成立五年来,实验室以深度学习技术为核心,研发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大规模产业应用。作为实验室的重要成果,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飞桨已凝聚406万开发者,服务15.7万家企事业单位,位居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综合份额第一。

  同时,实验室承接了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参与了重要标准研制,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培养了一大批技术人才,促进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

  工程研究中心重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建设需求,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探索创新联合体模式,加速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