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带来更新 基于Omniverse NVIDIA玩出新花样

贾桂鹏 |  2022-03-28

  近日,英伟达NVIDIA GTC 2022在NVIDIA官网直播举行,该公司CEO黄仁勋在GTC主题演讲中探索讨论AI、Omniverse等前沿科技。

  其中,会议主题包括加速计算和开发工具、自动驾驶汽车、计算机视觉/视频分析、网络安全、数据科学、游戏开发、高性能计算、推理、图形设计协作和数字孪生、推荐系统、机器人以及语音AI/NLP等数十项遍布各行业主题。

  在此期间,比特网与NVIDIA专业可视化亚太区业务主管沈威和NVIDIA中国区高级技术市场经理施澄秋聊了聊NVIDIA Omniverse的更新,以及在本次GTC中的一些新发布。

  NVIDIA Omniverse又有哪些新变化

  我们看到,NVIDIA发布Omniverse已经不短时间了,该公司整个业务和行销团队也在不遗余力地对Omniverse行业应用、概念展示、理念推广方面作出不少努力。据了解,目前,Omniverse的下载量已经达到15万以上。

  有一点需要指出,Omniverse的虚拟世界和之前NVIDIA已经很擅长的游戏、电影、动画中的图形图像表现迥然不同。沈威表示:“一方面是AI的普遍化,在GPU强大运算能力下到达新的层次。另一方面就是高性能可视化运算,包括Ray Tracing(光线追踪)方面作出了重大突破。在这两项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下,我们非常有底气推广Omniverse这个平台。”

GTC带来更新 基于Omniverse NVIDIA玩出新花样

  我们了解到,从发布Omniverse以来,它迎来了多次升级,此次GTC针对Omniverse也有几个重大更新:

  首先是Omniverse Kit和Omniverse Create为开发人员推出更多工具,可以构建更多更高级的生产工具。比如Omniverse Kit和2022.1 Create,有一系列渲染和材质的改进,高级动画和行为工具让设计师和艺术家在他们的场景中可以更加容易把虚拟和现实联系起来。

  其次,Omniverse View也迎来了更新,这次主要是针对审阅人员,因为他们可能不是技术人员和专业人员,既不是科学家也不是创作家或者物理设计人员,但他们能够决定这个项目未来的走势,所以必须要让他们以上帝模式或者上帝视角察看所有项目的进程。

  因此,NVIDIA构建了交互式察看器,为这些关键的决策者和审阅者,创造了一些新的工具,能够注释和标记,演示的过程中审阅和批准,可以比以往Omniverse场景查看器更加简单,一下子就可以实时获得在线实时回馈的场景查看,能够让前端设计人员的一系列操作和变化基于Omniverse Cloud实时看到结果。

  不仅如此,这一次NVIDIA对用户权限进行了重大更新,让企业的IT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就是Omniverse IT Admin或者Supervisor可以有更多的访问和控制权,基于后台做更精准的资源分配和调校,比如读写权限的分配,能够在在线情况下不宕机、不离线、不重启的情况下给客户赋予更多的权重。

  目前,艺术家现可在所有Omniverse应用的视图中使用Chaos V-Ray、Maxon Redshift 和 OTOY Octane RTX渲染器,并能够在不久的将来使用Blender Cycles。无论是优化3D场景还是导出最终项目,艺术家都可以在快如闪电的Omniverse RTX渲染器和具有特性功能的特定渲染器之间自由切换。

  Omniverse Cloud是什么?

  在此次的GTC大会上,NVIDIA宣布正式推出Omniverse Cloud平台,这是一套云服务平台,也可以理解为云端的Omniverse。

  通过Omniverse Cloud,创作者可以在任意地点对存储在Nucleus Cloud中的模型进行迭代、共享和协作,并通过发送链接即时邀请其他合作者加入会话。没有高端GeForce或NVIDIA RTX系统或者不愿建立IT基础架构的用户或团队只需订阅Omniverse Cloud计划,就可以使用Omniverse Create和View的全部功能。

GTC带来更新 基于Omniverse NVIDIA玩出新花样

  理施澄表示:“其实Omniverse Cloud很简单,它就是一个云服务,如果用户购买服务不用自己去建基础架构,不用自己去管服务器后台,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NVIDIA Omniverse Cloud实施的。”

  具体来讲就等于用户买了一个云平台,NVIDIA在云平台上已经把所有的工具、软件、硬件堆栈构建好了,只要应用就可以了。就好像“你”去一个餐厅,餐厅里面有锅碗瓢盆、食材和料理包,用户想吃什么菜,厨师就帮忙炒,“你”需要做的就是等着品尝美食。

  而且,Omniverse Cloud帮助艺术家或者设计师无论在何地都可以实现实时设计、协同、分享以及实时地编辑、修改到最后的渲染都是在云端完成的。

  而且,即便用户在PC端或者各种设备没有安装Omniverse,也可以直接在GeForce NOW使用云端功能,可以满足这些行业的设计师和创意者同时在云端完成。

  写在最后

  比特网认为,以前,很多渲染都是基于人工已经认知的社会领域,就是个人脑力探索范畴完成,但未来有很多方向可能借助人工智能,能够辅助人类的智慧,加速运算和推理的过程。未来,可以预见,NVIDIA专业可视化领域和Omniverse的业务是非常蓬勃向上、正面、未来可期的。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