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周报:ChatGPT正式推出网络浏览和插件,三星电子和Naver拟联手打造生成式AI

Yu |  2023-05-19

  了解科技资讯、把握行业前沿。《比特周报》为您带来2023年5月15日至5月19日的新闻热点。

  1、ChatGPT正式推出网络浏览和插件

  OpenAI官方称,将在本周(5.15-5.21)向所有ChatGPT Plus用户开放联网功能和众多插件。从alpha到Beta,它们将允许ChatGPT访问互联网并使用70多个第三方插件。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插件功能赋予ChatGPT使用工具、联网和运行计算的功能,这也相当于给ChatGPT配备了一套工具箱,将更大范围地扩展其理解力、集成性和实用性。可以想象,AI技术正式打开了一个全新阶段,围绕GPT形成的插件生态将更繁荣、更易用。

  【墙头草】于欣靓: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创建和发布自己的插件服务用户,无疑将加快AI广泛渗透人类社会。

  2、三星电子和Naver拟联手打造生成式AI

  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和Naver已经同意联合开发一款生成式人工智能企业平台,以与 ChatGPT等全球人工智能工具竞争。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对于三星而言,生成式AI的开发,可在提高公司生产力的同时规避使用其他平台带来的商业机密泄露风险,与此同时,也将提高其打入全球企业AI市场的机会。

  【墙头草】于欣靓:安全可能是三星自研生成式AI工具的因素之一。据悉,三星电子已禁止员工使用ChatGPT、Bard等生成式AI工具,原因是担心数据泄露。

  3、腾讯云宣布多款核心产品降价

  腾讯云宣布对多款核心云产品降价,降价政策将在6月1日正式生效。具体来看,腾讯云将针对部分区域云服务器实例特惠时长加大折扣力度,价格降幅最高将达40%。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国内一连串的云降价也折射出国内云服务市场发展并不乐观,数据显示,中国公有云市场两大业务在2022年下半年同比增长19%,跟2021年同期42.9%的增长率相比,出现了显著下滑。然而,降价并不是唯一的手段,云与AI的结合也将是一条不错的道路。

  【墙头草】于欣靓:这对于有上云需求的企业来说,绝对是实打实的红利。

  4、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

  5月18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为主题,设置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智能交通等10个主题展示区和5G、智能网联车2个智能体验区,共有492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区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在大模型爆火的2023年,人工智能大会的举办也引人注目,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国内AI的发展。

  【墙头草】于欣靓: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不仅提供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更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5、云从科技发布从容AI大模型

  5月18日上午,云从科技在广州举行AI赋能数字中国产业论坛暨2023云从科技人机协同发布会。会上,云从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曦展示了最新的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并正式发布云从科技从容AI大模型。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目前大模型的痛点在于落地难和主要面向B端市场,“从容”面向C端的出发点是好的,接下来就需要解决落地难题。

  【墙头草】于欣靓:当前,AI大模型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如百度的文心一言、阿里的通义千问、商汤科技的日日新SenseNova等。至于未来,谁能在该赛道胜出,值得期待。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