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亚马逊开发自主送货机器人技术,美光:存储器缺货将持续至2022年

Yu |  2021-07-02

  2021年7月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亚马逊计划在芬兰开发自主送货机器人技术

  7月1日消息,亚马逊周四宣布,它计划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为其自主送货车辆开发新技术。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科技巨头在一篇博文中说,它正在建立一个新的 "开发中心",以支持开发亚马逊Scout的工作,一种全电动的自主送货机器人,目前正在美国四个地方进行测试。(cnBeta)

  自动化和智能化不但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还能提升企业运转的效率。亚马逊一直致力于物流创新,如仓储机器人、物流无人机等黑科技的出现都让人大开眼界。随着配送行业人力成本的不断飙升,自主送货机器人,为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带来了利好方案。

  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红包兑换试点活动开启

  7月1日,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红包兑换试点活动开启。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共同主办,将面向雄安新区社会公众发放总金额3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红包通过雄安行APP用户计步积分进行兑换,每个数字人民币红包金额为50元,每名用户最多可兑换4次,并可持发放的红包至指定商户进行消费。(财联社)

  ACIM芯片设计企业“智芯科”完成近亿元的天使轮融资

  近日模拟存算一体(ACIM)芯片设计企业“智芯科”宣布完成近亿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领投、将门创投等联合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继续搭建团队,启动ACIM下一阶段技术研发与市场拓展。据官方介绍,公司主要致力于大算力低功耗的边缘计算芯片设计,产品应用领域包括手机、自动驾驶、安防、无人机、机器人、AR/VR等。(36氪)

  百度研发出自动挖掘机系统

  7月2日消息,据外媒Tech Xplore报道,百度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 Research Robotics and Auto-Driving Lab,RAL)和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的研究人员昨日在《科学机器人(Science Robotics)》上宣布他们打造了一种新的自动挖掘机系统(autonomous excavator system, AES)。 该系统可以让挖掘机在没有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实现长时间自主物料装载(material loading)作业,同时AES还能提供与经验丰富的人工操作员相当的工作效率。(智东西)

  当前,市面上的挖掘机从业人员非常紧缺。并且,在特殊气候和恶劣环境条件下,进行挖掘机作业有可能会对操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造成威胁。自动挖掘机系统不仅可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更为重要的是,它还提升了操作人员的安全性。

  麻省理工学院创造出可以实现排汗的智能皮肤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防汗材料,他们称之为 "电子皮肤"。这种新材料被描述为一种佩戴舒适、嵌入传感器的粘性贴片,能够监测佩戴者的健康状况,即使佩戴者在出汗也不会出现故障或从身体上脱落。这种贴片即使在出汗时也能与身体保持接触,这要归功于蚀刻在材料超薄层中的类似于人体皮肤毛孔的人工汗液管道。(cnBeta)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以及医疗成本不断攀升,智能穿戴的作用日益突出。拥有这种覆盖人体的高精尖设备,未来就不再需要佩戴电子监视设备来跟踪心率、血糖、血氧、血压等生命体征,电子皮肤就可以搞定。

  美光:存储器缺货将持续至2022年

  7月2日消息,“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我们预计DRAM和NAND供应将在2022年继续保持紧张。”存储巨头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在当地时间6月30日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一个风险因素,但受宏观经济复苏以及AI和5G等长期驱动因素的推动,2021年正成为半导体强劲的一年。(新浪财经)

  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受各终端买方于今年上半年备库存的带动,使得存储器原厂库存偏低,DRAM原厂平均库存仅3到4周;NAND Flash供应商平均库存则为4到5周。

  紫光展锐跻身智能手机SoC芯片出货量前五

  7月1日消息,据CINNO Research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通信产业数据观察报告》显示,由于荣耀等开始采用紫光展锐芯片,后者产品开始被国内更多手机企业采用。5月,紫光展锐首次进入手机芯片市场国内前五,同比增长超6000%,成为市场最大黑马。(《科创板日报》)

  爱立信携手德国电信和三星完成全球首个5G网络端到端切片试验

  7月1日消息,爱立信官网消息显示,该公司与德国电信和三星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个5G端到端网络切片试验,该试验在德国电信波恩实验室进行,试验采用了三星 S21 商用终端与一款 VR 头戴设备相连。爱立信表示,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展示了针对云 VR 游戏流优化的网络切片的优势。此次试验使用了爱立信提供的商用级 5G SA 基础设施,包括 RAN、5G Cloud Core、切片编排和订购自动化。(C114中国通信网)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