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Lyft平台 Argo AI无人驾驶出租车提供服务

贾桂鹏 |  2022-09-30

  打车巨头Lyft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Argo AI现在正式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提供公共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这是继迈阿密之后,Lyft和Argo经营商业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的第二个城市,迈阿密于12月推出了这项服务。

通过Lyft平台 Argo AI无人驾驶出租车提供服务

  奥斯汀的乘客将可以选择直接在Lyft应用程序中选择无人驾驶的通勤方式,价格与普通的Lyft乘车价格相同,该公司周四在一篇博文中说。该应用程序将使客户能够解锁车辆的门,开始乘坐并联系客户支持。一开始可能会觉得很奇怪,尤其是出于安全考虑,实际上会有两个人坐在司机和乘客的座位上,监控乘坐情况。

  自从顶级竞争对手Cruise透露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奥斯汀推出自己的无人驾驶乘车服务后,这一计划很可能已经进入高潮。Cruise也在寻求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服务,Waymo已经在那里建立了无人驾驶的机器人出租车和送货业务,因为它正在努力扩大收入规模。Lyft和Argo在很大程度上避开了Cruise的大本营旧金山,Waymo和Zoox等其他竞争对手都在那里集中运营,Cruise今年夏天也在那里推出了完全无人驾驶的商业乘车服务。相反,这些公司将目光投向了竞争较少、监管环境更有利的美国其他城市。

  上个月,Lyft和Aptiv-Hyundai合资的AV公司Motional也在拉斯维加斯推出了一支由全电动Ioniq 5组成的车队,用于无人驾驶出租车业务。 另外,Argo正在全球七个城市积极进行测试,包括帕洛阿尔托、底特律、匹兹堡、华盛顿特区和德国汉堡。

  这两家公司还没有透露在奥斯汀的运营时间,但Argo的一位发言人说,其由数量不详的福特Escape混合动力车组成的车队将在白天运营。Argo和Lyft也不会详细说明他们预计何时在迈阿密或奥斯汀的商业运营中取消安全驾驶员,但Argo自5月以来一直在这两个城市测试完全无人驾驶的运营。

  Lyft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取消监督人员将取决于安全性能数据、适当的社区接受程度和监管环境。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