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的数据中心如何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贾桂鹏 |  2021-09-02

  一直以来,传统数据中心对于网络计算和连接起到支撑作用,几乎所有数据都在一个核心集中处理。但数字时代来临,数据量激增对网络带宽、计算处理能力的需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侧进行分析、处理和存储。

  目前,数据中心正在边缘化,企业随时随地都可以建立一个小的数据中心来处理数据,并且边缘和数据中心随时互通。

  对此,思科的数据中心策略制定了自动化、多云和安全的三重架构。

  思科数据中心的策略

  我们看到,数据中心当前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转变。在传统的虚拟化基础设施建设中,计算、存储和网络是分开的,而超融合就是把计算、存储、网络以及虚拟化资源一体化。超融合系统在资源的按需配置、架构的灵活性、部署和管理的效率、资源的扩展能力等多方面都优于传统SAN架构。

数字时代的数据中心如何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企业迫切需要在日益复杂的数据中心和多云环境中加快速度,提高灵活性、安全性并增大规模。

  通过打破屏障,企业创造出新产品和新服务,并找到更加高效的业务方式。唯有驾驭创新才能驱动发展,因此,企业必须加速完成全数字化转型之旅。

  随着更多企业转向多云战略,他们正在探索简化环境管理并提高可扩展性的方法。通过在多个数据中心和地理区域使用统一策略自动执行基本IT操作,思科ACI的全新多站点管理功能可帮助网络运维人员借助单一控制界面更轻松地移动和管理工作负载。

  思科拥有跨整个技术领域的集成式产品组合,产品和方案涵盖网络、数据中心、云、安全性、协作、物联网、分析和服务,是企业全数字化转型之旅的绝佳合作伙伴。

  多云管理平台的价值

  后疫情时代,远程工作的转变以及保持分散的团队的连接需求,增加了企业对云平台的需求,根据思科调查,自疫情开始以来,数字协作工具的使用量增加74%。

数字时代的数据中心如何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云管理的价值越来越多地凸显出来。但什么才是一款适合自己的管理平台呢?相信企业也会有很多疑问。为此,思科推出全新高弹性的IT平台,协助企业应对市场的变迁。

  思科Intersight将私有数据中心及私有云计算相互连接,目标成为世界上最简单的混合云平台。Intersight可以帮助企业连接高度分布的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同时为IT提供单一控制点以简化操作并增强敏捷性。

  另外,凭借全新的Intersight Kubernetes Services,基础架构团队现在可于任何环境中自动执行Kubernetes及容器化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管理,并通过推动快速且一致的应用程序创新技术,为容器生态系统发展带来重大进程。

  并且,思科Intersight与AppDynamics相结合实现全栈洞察,并通过Intersight将洞察转化为多云资源调度计划,然后利用思科Intersight与HashiCorp Terraform的深度联动,推动多云资源调度计划的智能自动化实施与验证。

  思科CWOM实现真正IT敏捷性

  我们逐渐发现,数据中心将能够实现几乎所有操作的自动化,从网络安全到维护再到监控,但随着人工智能对工作负载管理的转变,未来的数据中心可能会与今天的设施有很大的不同。一个可能的场景是由远程管理员管理的小型、互联的边缘数据中心集合。

数字时代的数据中心如何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因此,大多数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已经使用各种传统的非人工智能工具来协助和优化工作负载管理。

  思科工作负载优化管理器 (CWOM) 是一个实时决策引擎,可以帮助IT团队成功应对不可预测的需求高峰,从而确保关键工作负载的性能,同时最大程度地提高效率和成本。

  思科CWOM还是一款智能软件,可通过在工作负载需要时为其提供所需资源来确保应用程序性能。

  用户在采用思科CWOM可以获得优化性能、成本和成本的超聚合基础架构实时合规性。而且,思科CWOM与HyperFlex系统一起实现真正的IT敏捷性,在弹性超聚合基础架构上提供可预测的性能。

  思科VDI有什么优势?

  当IT技术服务要及时响应业务拓展需求时,安全被企业认为是头等大事,提供一种既可以防止数据丢失又可以灵活部署的虚拟桌面就成了广大企业当前很容易接受的解决方案。

数字时代的数据中心如何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从应用的角度来说,虚拟桌面是一个典型的系统集成项目,涉及多种、多层次技术领域,如:计算基础架构、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应用虚拟化,甚至包括虚拟桌面高可用性以及灾备等。

  我们看到,来自思科提供的虚拟桌面(VDI)解决方案,提供了对于BYOD的支持,也是目前主流的行业解决方案之一。

  思科VDI解决方案结合业内领先的合作伙伴方案,提供完整的服务器承载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帮助IT实现强化的管理控制和数据安全性,提供接近本机的最终用户计算体验,并可以简化向新桌面操作系统的移植,有助于IT控制OpEx和CapEx。

  思科在VDI方面的技术、服务和最佳实践,加上合作伙伴的方案,提供了业内最佳的开放式方法,用于实现资源效率和控制、简化管理、安全、策略和桌面实现优化。

  点解了解思科HyperFlex预先配置的VDI优惠组合详情!

  https://ad.doubleclick.net/ddm/clk/505199798;312697131;v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思科希望赋能整个包容性的世界,连接所有的可能和不可能,在“云优先”的世界中,帮助客户实现完全的万物互联,做到安全、自动、可控的万物互联,为“未来互联网”的工作模式提供独到的产品和经验,以加速其数字化转型。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