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在未来5年,百度将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

Yu |  2021-10-25

  10月25日消息,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大学新工科国际论坛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了主题为“化繁为简,从科学思维到工程思维”的演讲。李彦宏表示,在未来5年,百度将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

李彦宏:在未来5年,百度将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

  李彦宏指出,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从2015年起,百度连续七年支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为高校培训师资力量,累计投入超千万教学及科研基金。我们在700多所高校,累计培训了3000多位高校教师,并且参与编写了一系列人工智能教材。

  “当下的中国,无疑是科技从业者最好的时代,”李彦宏说道,“我们有足够多的技术应用场景,有着全球最为完备的产业链供应链,有着不断完善的新型基础设施,有着培育领军人才和战略科学家最好的土壤,大规模的创新成果必然会在中国涌现。”

  李彦宏承诺,在未来5年,百度将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