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超110亿美元

Yu |  2021-08-23

  8月23日消息,近日,IDC发布的《2021年V2全球大数据支出指南》预测,到2025年,全球大数据市场的IT投资规模有望超过3500亿美元,五年预测期内(2021-2025)实现约12.8%的复合增长率。

  IDC预测,中国大数据市场2021年整体规模超110亿美元,且有望在2025年超过250亿美元,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至2025年,硬件预计将吸收中国大数据市场约40%的投资规模,超过软件和服务,增长稳定。

IDC:2021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超110亿美元

  在IDC《全球大数据支出指南》持续追踪的19个行业当中,IDC预计,2025年中国55%以上的大数据IT支出将来自于政府、通讯、制造及银行四个行业。不同规模、行业和区域的终端用户在内部的数字化能力存在差异,就增速而言,保险、通讯、政府等行业展现出了较大的发展潜力。同时,IDC还将终端用户企业规模由上至下分为了五个区间,从企业规模的维度对大数据支出情况做出进一步透视。其中,雇员超过1000人的超大型企业在五年预测期内(2021-2025)占据了整个中国市场支出的60%以上。

  IDC指出,在全球疫情下,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并总体保持恢复态势。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增速进一步提升。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进行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数据分析去发现创新,数据带来的价值也愈加凸显,这无疑将推动大数据服务市场增长。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