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2025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1694.1亿美元

Yu |  2021-08-23

   8月23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Allied Marke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为40.6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1694.1亿美元,2016年至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5.6%。

报告预测:2025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1694.1亿美元

  报告指出,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不断提升经济、企业和不同行业的表现。在预测期内,多个行业不同领域对智能虚拟助理的需求不断增长,将对全球人工智能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另外,人工智能技术投资的增加、分析和解释大量数据的需求增加以及新兴市场人工智能应用的激增预计将推动全球人工智能市场。

  全球人工智能市场根据技术、行业和地域进行划分。根据技术,市场分为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和语音识别。机器学习细分市场在2016年占据最大份额,贡献了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并有望在整个研究期间保持其主导地位。此外,该细分市场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实现最快的复合年增长率56.4%。

  报告分析了北美、欧洲、亚太、拉美等各个地区的全球人工智能市场。其中,北美市场在2018年占据最大份额,贡献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然而,预计亚太地区市场在预测期内将表现出最快的复合年增长率59.4%。

  根据行业垂直,市场分为媒体和广告、金融服务和保险业、IT和电信、零售、医疗保健、汽车和运输等。IT和电信部门在2016年主导了市场,贡献了超过五分之一的市场。此外,该细分市场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实现最快的复合年增长率56.8%。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