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AMD公布一种新量子计算架构,亚马逊将组建团队监管云服务内容

Yu |  2021-09-03

  2021年9月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AMD公布一种新量子计算架构

  9月2日消息,据外媒Tom’sHardware报道,AMD和一个研究团队日前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通过采用传统的多 SIMD(单指令多数据)方法,来构造一种更高效可靠的量子计算架构。(集微网)

  很多业内人士在推测,摩尔定律即将失效,量子计算被认为是延续摩尔定律的路径之一,科技巨头纷纷布局量子计算技术以抢占先机。虽然在量子计算的竞赛中,还很难预测谁能最终胜出,但可以肯定的是,AMD绝不希望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落后于对手,至少在量子计算领域,该公司迈出了重要一步。

  亚马逊将组建团队监管云服务内容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亚马逊将在其AWS部门聘请一个小团队,以监控和删除违反其云服务政策的内容。新团队还将寻找潜在的未来威胁,并与外部研究人员合作。(新浪科技)

  芯片短缺重创汽车行业,福特8月美国汽车销量骤降33%

  9月3日消息,福特汽车日前表示,由于全球芯片持续短缺对汽车行业造成了严重破坏,该公司上个月在美国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骤降33.1%。福特汽车表示,该公司8月份美国汽车总销量为124176辆,其中卡车销量下降29.4%,SUV销量下降25.3%,轿车销量下降86.0%。最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最畅销的F系列皮卡下降了22.5%,至57321辆。(新浪科技)

  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

  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阿里已启动“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在2025年前累计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为促进十大行动落地,阿里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常设机构。(浙江新闻)

  实际上,这不是互联网企业第一次出手,此前,继投入500亿元启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后,腾讯在8月18日宣布再增加500亿元资金,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

  全球前十大半导体厂商投资有望增三成

  9月3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随着全球主要半导体厂商新建工厂和政府支持产业力度加大,预计前十大半导体厂商投资额今年将同比增长约3成。报道称,英特尔、台积电等全球10家主要半导体厂商的2021年度设备投资额预计将比上一年度增加3成,达到12万亿日元。来自政府的公共资金支持也推高了投资规模。(财联社)

  半导体在消费电子、通信系统、医疗仪器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在集成电路、消费电子、通信系统等领域都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大部分电子产品都与半导体有着极为密切的关联。在半导体产能紧缺的背景下,势必将推动半导体设备投资升温。

  工信部发放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许可证

  9月2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发放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许可证,这是自《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发布以来发放的首张许可证。国际通过国家顶级节点对接DNS、Handle等根节点,国内通过国家顶级节点实现与各标识体系二级节点对接及异构标识解析体系的互联互通和互操作。(36氪)

  苹果公司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

  据Apple Insider消息,苹果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目前正在访问韩国和日本的汽车制造商。(新浪科技)

  事实上,苹果对汽车领域布局已久,早在2013年,苹果就宣布进军汽车领域的iOS in the Car计划,后又将其更名为CarPlay的车载系统。那么,即将推出的苹果汽车是否能够颠覆未来汽车产业,值得期待。

  IDC:二季度中国可穿戴市场同比增长33.7%

  9月2日消息,根据IDC《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年第二季度》,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3614万台,同比增长33.7%。其中耳戴设备市场出货量1996万台,同比增长58.2%。IDC认为,中国可穿戴市场今年下半年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这种竞争不仅体现在耳戴设备市场价格上的比拼,也存在于手环和手表在形态上的博弈,更将长期展露在手表传感技术赛道上的追赶。(36氪)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