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黑客攻击谷歌云账户挖掘加密货币

Yu |  2021-12-01

  12月1日消息,谷歌最新发布的《November 2021 Threat Horizons》显示,在谷歌云平台上受到攻击的大多数账户都被用来挖掘加密货币。

报告:86%受攻击的谷歌云账户被用于挖掘加密货币

  根据该报告,最近被黑客攻击的50个谷歌云实例中,多达86%用于加密货币挖掘;虽然黑客可以拿走任何他们挖掘的加密货币并离开,但被攻击的受害者必须使用这种货币支付。

  至于入侵攻击的原因,谷歌表示,48%的实例的用户账户密码是弱密码或没有API认证,26%的事故发生在第三方软件漏洞在云实例中,12%是由于其他问题,另外12%的黑客是由于云实例或第三方软件的错误配置,只有4%的黑客是由于泄露的凭证,比如发布在GitHub上的密钥。

  谷歌相信许多攻击都是脚本化的,不需要人为干预,因为在58%的情况下,它注意到挖掘软件在被入侵的22秒内被下载到实例。该公司表示,手动响应脚本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用户应该确保他们的系统没有漏洞,或者有自动系统来防止攻击。

  在大多数情况下,黑客并没有专门挑选受害者。相反,他们会扫描谷歌云IP来寻找任何脆弱的系统。谷歌说不安全的实例可以在最短的30分钟内被锁定,所以遵循最佳实践是非常重要的。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