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腾讯发布数据中心运维机器人,美团拆分智慧交通平台

Yu |  2021-11-30

  2021年11月3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集邦咨询:工业元宇宙将催动全球智能制造市场规模至2025年达5400亿美元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元宇宙概念得以满足远端作业、虚拟实境、模拟运作等陆续崛起的市场需求,而智能制造亦有望乘此热潮,催动相关技术加速开发,推升全球市场规模于2025年一举突破5400亿美元,2021至2025年复合成长率达15.35%。(36氪)

  腾讯发布数据中心运维机器人

  近日,在CDCC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上,腾讯正式发布IDC运维机器人。据介绍,该机器人目前已在广东清远云计算数据中心试运营,未来将推广应用于腾讯几个大型IDC园区。此外,腾讯云还正式发布全新腾讯智维自动化运营管理产品体系,IDC运维机器人已成为腾讯智维重要一环。目前,腾讯智维已支持腾讯全球近百个数据中心、超20万机架规模的自动化管理运营,也服务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客户。(36氪)

  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包含了琐碎、繁杂的任务。而机器人的引入,则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应用机器人巡检,可使数据中心运维更安全、更可靠、更高效。

  美团拆分智慧交通平台:打车事业部独立

  据报道,美团拆分智慧交通平台,平台下的打车、无人车配送两大事业部独立,分别由张星远和夏华夏负责,二人均向美团CEO王兴汇报;视觉智能合并至基础研发平台;地图回到美团平台。2020年12月,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按计划正式退休,美团同步调整了组织架构,重新梳理其分管的打车等业务。美团当时组建了智慧交通平台,下设交通、地图、无人车配送、视觉智能等团队,夏华夏担任智慧交通平台总经理。(新浪科技)

  Meta公司并购Giphy或遇阻,英国反垄断机构将推翻该交易

  消息人士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将在未来几天推翻这项交易,这也将成为首例被该机构终结的大型科技巨头并购案。Giphy是在线动态GIF图片搜索引擎,CMA于去年6月开始调查Meta公司对Giphy的收购。(财联社)

  近年来,全球各国对于反垄断一事愈发重视。2020年5月,Facebook(现改名Meta)宣布收购Giphy,与Instagram整合。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CMA将撤销这笔交易,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CMA首次取消一项大型科技公司的并购交易。

  苹果公开含视力矫正头戴设备专利,AR眼镜或于明年底发布

  11月29日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公开“具有可移除透镜的显示和视力矫正系统”专利。专利说明书及摘要显示,不同用户可能具有不同的眼睛屈光异常,因此需要不同的矫正型透镜。本专利包括头戴式显示单元、眼镜框架和可移除透镜组件,其中,可移除透镜组件(包括矫正型透镜元件)能耦合到头戴式显示单元和眼镜框架上。(新浪科技)

  元宇宙概念的爆火,使得诸多科技公司纷纷布局与之相关的VR/AR设备赛道,而作为行业头部企业的苹果自然也不会忽视这一趋势。此前,就有外媒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22年推出一款头戴设备,采用复杂且造价昂贵的设计,并配有可替换的镜片,该公司可能需要与全球各国有关部门就近视镜片进行合作。

  腾讯成立“QQ浏览器实验室”:探索下一代信息获取方式

  11月28日,QQ浏览器2021AI算法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办,同时,QQ浏览器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QQ浏览器实验室,致力于探索下一代信息与服务获取和交互方式。腾讯方面表示,QQ浏览器从0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一个月活跃用户超4.3亿的超级App。用户的喜好和兴趣在变化,信息传播的形式也在不断变化,浏览器的形态也随之发生变化,这对AI算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快科技)

  NVIDIA试探性放风:做好准备 收购ARM失败会损失80亿

  日前NVIDIA对投资者发布警示,称如果监管部门没有在最后期限内做出决定,NVIDIA将损失12.5亿美元的预付款,折合人民币大约80亿。(快科技)

  目前,英伟达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交易正受到英国和欧盟的监管审查。欧盟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曾指出,NVIDIA收购Arm可能会使其他制造商更难获得ARM的技术,损害大部分半导体行业;而英国方面则表示,该收购案涉及反垄断和国家安全问题。

  苹果汽车项目再遭重挫:全球电池开发主管跳槽至大众

  据报道,苹果全球电池开发主管Soonho Ahn已离开苹果,跳槽至大众,负责大众的电池开发工作。报道称,苹果汽车的概念化和生产问题是Soonho Ahn离开苹果公司的一个重要原因。苹果公司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名为“Apple Car”的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这款车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目前,这款车对该公司来说仍是个未知数。(TechWeb)

  微信公布进一步互联互通方案: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

  微信发布《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更新声明》,公布在监管部门指导下进一步的互联互通方案,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并将在群聊场景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功能将陆续生效。此外,微信后续计划开发自主选择模式,为用户提供外链管理功能。(36氪)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