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前做出决定 英国启动对博通收购VMware调查

贾桂鹏 |  2023-01-27

  据外媒报道,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表示,他们已经启动对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以61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的第一阶段调查。

3月22日前做出决定 英国启动对博通收购VMware调查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 (CMA)去年11月曾表示,它正在调查这两家美国上市公司之间的交易是否会严重损害英国的竞争,并表示将在在3月22日之前做出决定。

  博通于2022年5月份宣布斥资610亿美元收购VMware,成为全球规模第二大的并购交易。博通是全球通信芯片龙头,去年营收超过70亿美元,VMware是云计算领域巨头,去年营收高达118亿元,此前有分析指出,软件业的商机与市场吸引博通的兴趣,进而发起这起并购案。

  近年来,VMware已将多云、云端原生视为重要开发重点,VMware指出,其服务和技术来将能解决多云部署的一些复杂性等问题,云端原生软件也更具弹性、更容易管理,能为企业节省营运成本。至于定价方面,陈福阳表示,此次并购专注于强化博通商业模式,增加研发和运营,提升创新产品的价值,而不是提高价格,随着VMware的加入,未来年营收将有49%来自企业软件销售。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