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aS模式将盛行 解读Aruba为何在2022年业绩倍增

贾桂鹏 |  2023-01-11

  后疫情时代,随着企业需要比以往更加具有敏捷性和稳定性,因此他们都比以往更加依赖数字技术。然而,数字化转型给IT团队带来了巨大挑战,IT团队缺乏统一的管理工具,只能用孤立的工具管理所有类型的设备和用户,且这些设备和用户来自分支机构与公司等不同位置。

  有关报告指出,62%的IT组织使用超过4个网络管理工具,这让IT管理变得耗时且低效,还容易带来勒索攻击等网络安全问题,这意味着企业在启动新技术的同时,也在面临更大的危险。

  在此背景下,在日前举行的2023年Aruba媒体沟通会上提出NaaS(网络即服务)的模式,Aruba中国区总经理谢建国表示:“在中国市场,Aruba秉承‘客户为先、客户至上’的理念。Aruba ESP平台在发布后的三年时间已经成功扎根中国市场,再加上NaaS的模式,帮助客户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为Aruba带来了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对比21财年,Aruba在22财年的营收有了成倍的增长。”

NaaS模式将盛行 解读Aruba为何在2022年业绩倍增

Aruba中国区总经理谢建国

  NaaS模式在中国需求会更旺盛

  在数字经济时代,网络成为数字基础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先进的网络技术可以为千行百业在数字化浪潮中保驾护航,因此越来越多企业会优先考虑网络部署。

  作为全球边缘网络头部厂商,Aruba多年来持续洞察企业网络需求,为客户提供与时俱进的技术与解决方案。在谢建国看来,当下企业最大的需求是网络现代化的需求。“经过了多年的建设,网络需要做现代化的改造,跟上整个技术发展的潮流,以及业务需求的变化。”

  谢建国进一步表示,在当前阶段企业需要通过一个通用平台管理诸多投资组合,包括网络安全、网络加速等产品。而随着网络规模的扩大和网络应用的复杂性增加,客户还需要在问题发生之前就能预测和解决问题的安全网络,也就是网络智能化。同时,在降本增效的背景下,企业也需要更具有弹性的部署模式,也就是“NaaS”的模式,按照自己业务的变化来部署网络。

  Aruba在2022年为何销售业绩倍增

  谢建国透露,对比2021年,Aruba在2022年的销售业绩实现成倍增长,令人欣喜和惊讶;与此同时,Aruba还着重布局和完善服务体系的建设,服务业绩增长是最快。

  Aruba从WLAN、一体化有线无线网络、边缘到云,再到“NaaS(网络即服务)”模式,持续不断地创新也给Aruba带来了业绩和市场的“双增长”。

  据Aruba中国区总经理谢建国介绍,Aruba之所以实现如此高的增长,是因为在市场方面做出的三大前瞻性布局:

  一是2019年Aruba推出的Aruba ESP架构就是基于AI架构,可满足客户对边缘网络的多样化、智能化需求;

  二是边缘到云的部署如果没有安全机制会出现大问题,Aruba重点布局了边缘云安全;

  三是许多客户把投资变成消费,“NaaS(网络即服务)”模式在全球部署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果,Aruba“NaaS(网络即服务)”也助力客户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在自动化方面,Aruba北中国区大客户技术总监刘宁:“我们提供了很多自动化运维的工具,包括很多平台来增强整个产品的效率,以此帮助企业客户优化人员效率,加速业务转型。”

NaaS模式将盛行 解读Aruba为何在2022年业绩倍增

Aruba北中国区大客户技术总监刘宁

  此外,Aruba还不断增强渠道能力,实现了渠道的不断地成熟。

  回顾2022年,Aruba在国内市场着重进行了服务体系的建设,从销售团队内部建立了一个团队专门为客户进行售后服务,形成了完善的体系,尤其是服务业绩增长最快。此外,Aruba还不断增强渠道能力,把Aruba的产品结合到渠道商自己的解决方案中去,为行业用户提供其所需的整体方案。

  写在最后

  据了解,在2019年,Aruba全球营收接近50亿美元,到2023年,Aruba解决方案能覆盖的市场容量预计将达到1000亿美元,从市场反馈来看,用户对Aruba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需求非常大。

  谈及2023年市场策略,谢建国用“攻、守、创、投”四个字来概括。

  其中,“攻”即面向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市场。“在重点行业方面,除了教育、智能制造和互联网行业,我们还要进一步拓展行业领域,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另外,中小企业也是明年重点发力的机会。”

  而“守”,谢建国解释称,“我们要全力守住现有重要客户,提高用户的满意度。随着用户越来越深入地使用产品,加载到网络上的应用越来越多,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也就更大了,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反应、提前预测。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我们将不断完善服务体系。”

  “创”是Aruba将在“NaaS”模式、产品等方面进行创新,加速新产品和“NaaS”模式的市场导入。“投”则是持续投资合作伙伴的培育和保护。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