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网点覆盖率达98%,2020快递企业日均服务7亿人次

潇冷 |  2021-10-14

  近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我国目前邮政行业的整体情况。数据显示,我国2020年快递企业邮政业日均服务用户接近7亿人次。

  在国内,我国快递乡镇网点覆盖率达98%, 有50多万个建制村全部实现直接通邮,农村地区5kg以下邮政包裹已实现到村投递。国外方面,我国邮政快递企业的国际网络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达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10月9日世界邮政日当天,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三年内将实现建制村直接收投。同时,他也指出,“看到发展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我国邮政业大而不强、快而不优的基本业情没有改变,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和矛盾仍较突出,还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更好用邮需要”。

  快递企业方面,国内共有3家年业务收入超千亿元,4家年业务收入超五百亿元的大型快递企业或企业集团,有8家快递企业成功改制上市。

  其他重要数据方面,国内2020年全年邮政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11037.8亿元,比2010年翻三番以上;快递业务收入完成8795.4亿元,为2010年的15倍。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