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启动鸿蒙开发者大赛 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

贾桂鹏 |  2022-06-27

  2022年6月2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启动鸿蒙开发者大赛

  华为近日宣布,鸿蒙开发者大赛正式开启报名,其下设Apps UP应用创新赛道自202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吸引了全球近万名开发者提交近万款创新应用,将延续以往两届赛事高额奖金制度,激励奖金达100万美元。(新浪科技)

  我们看到,华为希望汇聚更多全球开发者的创新力量,从而打造智慧化的全场景体验和应用,把华为智能设备能力带给更多消费者,进而共同探索数字未来。

  台积电营收最快或将于本季超车英特尔

  据报道,台积电营收最快将于本季首度追上英特尔,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厂,并在第三季度传统旺季进一步拉开差距。数据显示,以台积电公告的4月及5月营收实绩推算,达成本季营收176亿至182亿美元的目标无虞,英特尔则预期本季财测营收目标为180亿美元。(界面)

  台积电、英特尔单季营收差距缩小的关键,主要在产业结构发生变化,更多品牌大厂转向自行设计芯片,并找台积电代工。而且,数据显示,全球约85%的新创产品原型在台积电实现,今年更持续高速成长。

  “东数西算”稳步推进,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

  腾格里沙漠边缘,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西部云基地建设正酣;青海海东河湟新区,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新型大数据中心顺利接火供电……今年“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以来,一个个数据中心项目加快从图纸变为现实。与此同时,一批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扎实推进,为数字经济发展开拓新空间、增添新动能。(经济参考报)

  从短期看,需要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从长期看,构筑新发展格局,加快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迫切需要信息通信业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越南被IT公司视为新制造中心

  当下,越南正在成为许多一线IT公司在中国之外的新制造中心。报道称,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越南制造业从韩国和日本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为3760亿美元,其中三星电子占韩国投资额的四分之一。(网易科技)

  三星电机Q3将在韩国试产服务器FC-BGA基板

  三星电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韩国釜山开始试产服务器用倒装芯片球栅阵列(FC-BGA)基板。据悉,FC-BGA基板主要用于英特尔、AMD、英伟达等公司的高性能芯片。然而,近年来FC-BGA基板在电动汽车、人工智能设备、数据中心等领域的应用加剧了供应短缺。(微集网)

  日本半导体设备前五个月销售额超756亿元

  日本半导体设备销售续旺,5月销售额连续17个月增长、创下历史次高,今年1-5月销售额飙涨三成、破纪录。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价显示,截至6月24日,东京威力科创大涨2.16%、Advantest上扬1.12%、晶圆切割机大厂Disco飙涨4.29%、Screen Holdings上扬1.81%。

  2022年1-5月期间日本芯片设备累计销售额达1兆5291.17亿日元(756.9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飙增近三成(飙涨28%),销售额创历年同期历史新高纪录。(爱微集)

  我们看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供应链中断,引发芯片短缺后,日本正着手增加对半导体的投资以加强其经济安全。然而,日本却面临劳动力短缺的难题。

  电费上涨致使中国台湾芯片制造商基地多样化

  硅晶圆厂商环球晶董事长徐秀兰表示,中国台湾不断上涨的电力成本正促使当地芯片制造商将制造基地多样化,不再将中国台湾视为首选。秀兰指出,中国台湾是环球晶的主要制造基地,但电力成本上涨一直对公司构成挑战。环球晶正准备扩大12英寸和8英寸硅晶圆的产能,以及提高碳化硅 (SiC) 晶体生长和切片的产量。(腾讯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