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苹果“元宇宙”步入正轨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Q1财报

贾桂鹏 |  2022-05-20

  2022年5月2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苹果“元宇宙”步入正轨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的高管已于上周向公司董事会预展了即将推出的混合现实(MR)头戴设备。这款设备结合了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功能。另据其他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苹果还加快了rOS操作系统的开发,该系统将用于这款头戴设备上。(财联社)

  虽然有了新品的消息,但苹果的眼镜现在还只是停留在大家的猜想当中,而其他的厂商已经积累了多年的VR眼镜技术,苹果能追得上吗?

  台积电:目前没有在新加坡增设厂区的计划

  据报道,台积电在新加坡已有SSMC晶圆厂,近期再传出新加坡有意邀请台积电在当地增设厂区,对此,台积电今日晚间简短指出,“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台积电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具体的计划。”(界面)

  虽然,此次台积电否认在新加坡建厂的计划,但他们确实近期一直在努力扩大其全球足迹,包括计划未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新工厂和未来在日本建设一家工厂。

  万国数据2022年Q1净亏损3.73亿元

  万国数据发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第一季度净收入人民币22.44亿元,同比增长31.5%;净亏损为人民币3.73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2.79亿元。

  本季度,万国数据新增数据中心签约面积18,188平方米,同比增长24.5%,其中包括三笔超大规模订单。新增数据中心使用面积12,545平方米,同比增长32.2%。万国数据加速推进区域化计划,并在本季度完成6.2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发行,进一步强化了公司的财务能力。(TechWeb)

  德州仪器12英寸半导体晶圆制造基地破土动工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其位于德州谢尔曼(Sherman)的全新12英寸半导体晶圆制造基地正式破土动工。德州仪器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谭普顿(Rich Templeton)先生在动工仪式上庆祝该基地建设正式开始,并重申了德州仪器致力于扩大长期的自有制造能力的承诺。(cnBeta)

  其实,一直以来,TI对长期产能持续投资,不断提升制造能力和技术竞争优势,以支持客户未来几十年的增长。TI在中国成都的生产制造基地集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凸点加工和晶圆测试为一体,目前正在扩建第二座封装/测试厂房。

  北大团队攻克一世界性难题,成果涉及光子集成芯片和微系统

  日前,北京大学王兴军教授课题组和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John E. Bowers教授课题组在《自然》杂志在线发表文章《Microcomb-driven silicon photonic systems》,在世界上首次报道了由集成微腔光梳驱动的新型硅基光电子片上集成系统,表明了研究团队历时3年协同攻关,终于攻克了这一世界性难题。(澎湃新闻)

  我们看到,随着应用市场的拓展和系统规模的大幅度提升,硅基光电子片上系统架构正向多通道和高并行的架构演进,随之而来的是日趋增长的对低成本和高稳定性并行光源的需求。

  Google宣布开源offload友好协议PSP

  日前,Google宣布PSP(PSP Security Protocol的简写)协议开源。该协议旨在处理数据中心规模的加密硬件offloading,目前该协议已经部署到Google的生产中。(腾讯科技)

  AI元学习首次进入神经科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字节跳动等机构合作的技术成果近期在神经生物学期刊《自然·神经科学》发布,该研究首次将AI元学习方法引入神经科学及医疗领域,可在有限的医疗数据上训练可靠的AI模型,提升基于脑成像的精准医疗效果。(科技日报)

  RHEL9稳定版发布 大量组件获得升级

  在上周召开的Red Hat Summit 上,Red Hat宣布RHEL9稳定版在未来几周正式发布。不过用户并不需要等待这么长的时间,因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0日前已经正式向Red Hat客户提供了,它建立在去年年底发布的RHEL9 Beta版基础上。(网易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