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安徽合肥量子城域网正式开通,第四范式递表申请香港IPO

潇冷 |  2022-09-06

  2022年9月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我国规模最大量子城域网正式开通

  安徽合肥量子城域网日前正式开通,量子密钥分发网络光纤全长1147公里,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用户最多、应用最全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2021年8月,合肥量子城域网建设正式启动。依托电子政务外网,合肥量子城域网包含8个核心网站点和159个接入网站点,可为市、区两级党政机关提供量子安全接入服务和数据传输加密服务,全面提升电子政务安全防护水平。(《科创板日报》)

  比特网认为,量子技术是我国重点布局的关键技术,基于合肥量子城域网,合肥也将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量子安全应用,助力合肥打造全球领先的“量子中心”。

  Meta因处理儿童数据被罚款4亿美元

  Meta因在Instagram上处理儿童数据而违反了欧盟的数据隐私法,被罚款约4亿美元。这是欧洲和美国当局打击公司在网上收集和分享有关年轻人的信息的一系列措施的最新举措。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表示,它于9月2日决定,根据《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开出的此项罚单,将是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罚单之一。(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数据在企业业务发展中发挥重要价值,因此,企业也应该处理好数据安全问题,有必要进行脱敏等数据治理手段,否则一旦触碰安全底线,那么将得不偿失。

  第四范式递表申请香港IPO

  北京第四范式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递表申请IPO,联席保荐人是高盛和中金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软件公司,专注于提供以平台为中心的人工智能软件,使企业能够开发其自有的决策类人工智能应用。该公司收入从2019年的人民币459.5百万元增长105.0%至2020年的人民币942.2百万元,并进一步增长114.2%至2021年的人民币2,018.4百万元;从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788.2百万元增长34.3%至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1,058.2百万元。(财联社)

  首个海底云水下数据中心将于今年开放营业

  一家名为 “海底云”的公司计划在2022年底前在美国海岸建立一个商业化的海底数据中心,并计划在墨西哥湾和北海部署其他设施。Subsea公司称,它已经与“一个友好的政府派别”部署了其技术,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其第一个商业吊舱放入华盛顿州安吉利斯港附近的水中。(cnBeta.COM)

  比特网认为,将数据中心模块放置在水下可以减少电力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尤其是土地资源比较紧缺的当下,也进一步节约了占地。

  微软宣布加入NOAA的WRA倡议 帮助改善极端天气应对方案

  微软在今天发布的官方公告中,宣布加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Weather-Ready Nation Ambassador (WRA)倡议。该倡议是为了改善美国应对极端天气、水文和气象事件的准备、反应和复原能力。作为WRA倡议的一员,微软承诺和NOAA合作提供天气、水文、气候数据、预报、警告和基于影响的决策支持服务。

  LG电子进军NFT市场

  据报道,LG电子表示,该公司已经发布了不可替代代币(NFT)平台LG Art Lab,该平台允许用户在LG的智能电视上交易NFT。LG Art Lab的设计可以让美国数百万用户轻松访问和显示NFT,而无需与代码或直接与区块链交互。(新浪科技)

  半导体中报分化明显:设备端维持高增消费电子“最拉胯”

  A股中报落下帷幕,半导体板块全年表现低迷,是否受业绩拖累影响,如今已一目了然。整体来看,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全球集成电路行业周期下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因素影响下,上半年,A股半导体板块营业收入实现不俗增速,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同时,半导体行业由全面景气进入分化行情,子板块景气度分化明显。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疲软,部分IC设计厂商净利增速下滑明显;设备厂商受益于晶圆厂扩产与国产步伐加速,业绩维持同比较高增速;新能源领域蓬勃发展,也为模拟芯片厂商提供了成长机遇。(第一财经)

  USB4 v2.0规范发布

  近日,USB推广组织USB-IF公布,计划在11月举办的USB DecDays上发布USB4 2.0新规范,同时预告USB4 2.0的部分功能特性,包括带宽翻倍至80Gbps、更高的充电功率、更新的DisplayPort协议等。(天极网)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