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上市公司扎堆布局虚拟数字人产业 三星本周开始大规模生产3nm芯片

贾桂鹏 |  2022-06-29

  2022年6月2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上市公司扎堆布局虚拟数字人产业

  2022年以来,虚拟数字人产业景气度攀升。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上市公司纷纷加强AI虚拟数字人产业布局。业内人士表示,虚拟数字人产业发展目前处于起步阶段。随着技术进步,虚拟数字人的个性化定制及智能化交互能力增强,应用领域将拓宽。(中证网)

  我们发现,虚拟数字人在应用落地过程中,仍然面临同质化、技能缺失等问题。因此,在这个超2000亿规模的赛道上,如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关注真正意义上的创新,也成为科技企业的一堂必修课。

  中国进一步扩大新能源供应链全球优势

  目前,来自中国工厂的电动汽车电池产量占全球产量近四分之三,在加工稀土元素(如电池中使用的氧化物、金属和磁体)方面占90%市场份额,处于主导地位。(澎湃)

  随着我国进一步巩固在全球新能源技术供应链上的主导地位,国内三家电动汽车电池及材料公司正在寻求超过100亿美元的新一轮市场融资,其融资金额将超越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在同一领域所投入的资金。

  国产CPU龙芯下代IPC性能追上Zen3

  龙芯是少有的走自主研发道路的国产CPU,早期虽然使用的是MIPS授权指令集,但从去年发布的龙芯3A5000开始已经全面转向自研的指令集LoongArch,性能比上代提升50%以上。

  有分析认为,基于龙芯的仿真数据,龙芯3A单核定点Base分大于13/G,浮点Base分大于16/G,而作为参照,11代酷睿的IPC大约是定点13+/G,12代酷睿IPC大约是定点15+/G,Zen3的IPC大约是定点13/G。因此,如果龙芯LA664能够达到定点13/G,浮点16/G,这已经追平或接近Zen3和11代酷睿。(快科技)

  ARM发布Coretx-X3/A715/A510 CPU

  近日,Arm正式对外发布其第二代基于 Armv9 的 CPU。其中包括Arm Cortex-X3和Arm Cortex-A715,以及Arm Cortex-A510和 DSU-110(DynamIQ 共享单元)的重要更新。新的 Armv9 CPU 和更新构成了Arm 新的全面计算解决方案 (TCS22)的基础。(IT之家)

  在Cortex-X3、A715及A510 v2这一代的架构中,ARM全面转向64位的决心是定了,虽然没有绝对淘汰32位,留给32位兼容的领域越来越少。

  三星最快可在本周开始大规模生产3nm芯片

  早在5月,乔·拜登参观了三星的平泽园区,并参观了一个将在3nm工艺节点上运行的尖端技术工厂。业内人士预计,这家韩国巨头将在未来几天宣布开始批量制造,在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的过程中击败竞争对手台积电。(cnBeta)

  当下,随着帕特-盖尔辛格领导的英特尔重新焕发活力,半导体制造领域的竞争正在加剧。三星需要在商业化3nm制造的竞争中击败其他公司,否则它将无法吸引像NVIDIA、AMD、苹果等大客户。

  Google Cloud推出可持续发展平台工具

  近日,在可持续发展峰会上,Google Cloud隆重介绍了旗下的一套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结合公开信息与内部数据可视化工具,以便企业和政府借助相关工具来设定目标。Google Cloud首席技术官办公室的可持续发展技术总监 Jenn Bennett表示,作为一个重要的议题,该公司希望帮助客户了解当前状态,以优先解决某些紧迫问题。(腾讯科技)

  AI通过观看YouTube视频学会了玩《我的世界》

  OpenAI的最新人工智能(AI)项目显然已经学会了玩视频游戏《我的世界》。这是根据该公司官方博客上的一篇文章获得的信息,其详细介绍了如何训练一个神经网络来完成这一壮举。(网易科技)

  MachineWare发布高速RISC-V模拟器

  总部位于德国亚琛 (Aachen)的MachineWare在今年5月受到了多方关注,主要是因为SIM-V采用了革命性的半导体设计。该公司的旗舰产品SIM-V是高速多功能的RISC-V模拟器,结合了前所未有的模拟性能和卓越的可定制性,适用于从最小的嵌入式设备到仓库规模的超级计算机等各种应用。(新浪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