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超高精度计算 爱丁堡大学超算搭载NVIDIA计算平台

贾桂鹏 |  2021-06-28

  2021年6月28日消息,NVIDIA今日宣布,其NVIDIA HGX高性能计算平台将助力位于爱丁堡大学的DiRAC新一代超级计算机Tursa。

助力超高精度计算 爱丁堡大学超算搭载NVIDIA计算平台

  据了解,Tursa超级计算机专为粒子物理计算进行了优化,采用多个NVIDIA HGX平台技术进行加速,包括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NVIDIA HDR 200Gb/s InfiniBand网络和NVIDIA Magnum IO软件。最后一台DiRAC新一代超级计算机也将采用NVIDIA InfiniBand网络。

  研究人员能够使用Tursa对亚原子粒子的特性进行超高精度的计算,从而解析来自大型强子对撞机等大规模粒子物理学实验的数据。

  NVIDIA网络事业部高级副总裁Gilad Shainer表示:“我们正在与DiRAC合作,充分利用NVIDIA GPU、DPU和InfiniBand网络计算加速引擎的顶尖性能加速前沿科学探索中的广泛应用。”

  爱丁堡大学理论物理教授Luigi Del Debbio表示:“NVIDIA加速计算平台通过精确平衡网络带宽和每秒浮点计算次数,满足了我们研究所需要的超高性能的需求,并通过超大规模的服务能力推动新的研究。”

  由Atos建造的Tursa超级计算机计划今年投入运行,其将配备总共448个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并且每个节点带有4个NVIDIA HDR 200Gb/s InfiniBand网卡。加上NVIDIA Magnum IO GPUDirect RDMA技术,它能为使用晶格量子色动力学的超大规模科学计算应用提供最高级别的节点间带宽和可扩展性。

  此前,NVIDIA在2021年GTC大会上宣布,剑桥大学的面向数据驱动型研究的CSD3系统。

  这套系统配备NVIDIA HGX A100 GPU、NVIDIA BlueField DPU和NVIDIA HDR 200Gb/s InfiniBand网络,将为英国国家科研界的各个领域提供安全的、多租户的、裸金属性能的HPC、AI和数据分析服务。

  此外,NVIDIA还在2021年GTC大会上宣布了英国杜伦大学的全新COSMA-8超级计算机,将基于戴尔的技术并由NVIDIA HDR 200Gb/s InfiniBand网络提供加速。

  至于莱斯特大学的第四个系统的更多细节,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