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首次提请审议 “原力觉醒 触未来”新办公趋势分享会召开

贾桂鹏 |  2021-10-20

  2021年10月2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原力觉醒 触未来”新办公趋势分享会召开

  10月19日,天极网/比特网联合创伴空间举办的新办公时代趋势分享会圆满结束,在这场以“原力觉醒 触未来”为主题的分享会中,天极魅客、京东企业购、奔图打印、人民医院等多家机构或企业的行业专家对于未来办公方式的展望、企业数字化采购趋势、互联网对于办公设备的赋能以及职场人士的健康等多个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比特早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天极网举办新办公趋势分享会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首次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宁在作草案说明时表示,犯罪分子利用新型电信网络技术手段,钻管理上的漏洞,利用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网络黑灰产交易等实施精准诈骗。(北京青年报)

  目前来看,防止电信诈骗应该立足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依法治理,侧重前端防范。此次草案的提出主要按照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的要求,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发生的信息链、资金链、技术链、人员链等各环节加强防范性制度措施建设。

  北京MaaS平台上线碳普惠公益项目

  日前,为进一步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碳减排概念普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阿里巴巴公益和高德地图联合上线了“北京MaaS平台绿色出行碳普惠公益项目”。即日起,北京市民通过高德地图,使用公交、地铁、骑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均可获得相应的碳能量。(中国网)

  据了解,MaaS出行绿动全城”行动打造了一种全方式、高精度、市场化的绿色出行激励新模式,而且该平台的出现为市民绿色出行行为的识别与聚集提供了技术支撑,为精细化碳减排量核算提供了环境,使个人绿色出行碳减排参与碳交易成为可能。

  格罗方德半导体公布IPO发行价区间

  近日,格罗方德半导体(GlobalFoundries)将IPO发行价区间定在每股42美元至47美元之间,寻求约250亿美元的估值。格罗方德半导体总部位于美国,是从AMD公司分拆出来的芯片代工厂商,目前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厂,由阿布扎比国有基金“穆巴达拉”(Mubadala)所有。(新浪科技)

  当下,对半导体的需求在各个行业的多样化,使得半导体行业在更广泛的经济中更具基础性和核心地位,进而不那么容易受到周期性的影响,欲了解,预计在未来8-10年内,半导体行业的总收入将翻一番。因此,格罗方德避免被收购,进行IPO也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爱立信CEO鲍毅康:第四季度开始重组中国市场业务

  爱立信总裁兼CEO鲍毅康(Borge Eckholm)今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爱立信计划重组中国市场业务。鲍毅康说:“由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下滑,我们必须要调整在中国的销售和交付团队的规模,这将从第四季度开始实施。短期内,我们需要将成本结构调整至尽可能合适的规模。”(网易科技)

  2020年,中国市场是爱立信的第二大营收源,而今年第二季度则下滑至第四大营收源。而不久前发布的爱立信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来自中国市场的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74%。很明显,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下滑影响了该公司的总营收。因此,在中国市场进行重组也势在必行。

  美光科技拟投资8000亿日元,在日本建设DRAM工厂

  美光科技计划在日本广岛县建设一个新的DRAM工厂,投资额高达8000亿日元。报道称,该工厂将位于广岛现有设施附近,预计2024年投产。预计将雇用约2000-3000名员工,可能会获得一些政府补贴。(界面)

  SEMI预计全球硅晶圆出货量增长势头持续到2024年

  在汽车、消费电子等多领域芯片供应紧张,多家芯片厂商新建工厂的推动下,芯片厂商对芯片制造设备的需求明显增加。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芯片短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的情况下,对硅晶圆的强劲需求,也就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近日,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预计全球硅晶圆出货量的增长势头,将持续到2024年。(TechWeb)

  总体来看,多领域芯片供应紧张,多家芯片代工商满负荷运营,也拉升了对硅晶圆的需求。有一点需要注意,其实不少厂商也意识到市场对于硅晶圆需求增加,此前,环球晶圆层预计该需求将会延续至2023年,而目前,SEMI预计的增长势头延续的时间,还要长于环球晶圆此前的预期。

  京东方预计将向苹果供应超过1500万块OLED面板

  日前,京东方预计将向苹果公司供应超过1500万块iPhone用OLED面板,这一数字相当于今年苹果iPhone使用的OLED面板总量的10%左右。去年,iPhone使用的OLED面板78%是从三星显示器公司那购买的。然而,今年,这一比例将下滑至65%,原因是苹果公司今年将扩大使用乐金显示和京东方的OLED面板。(凤凰网科技)

  Google在德州推出2Gbps光纤宽带

  Google宣布,它正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推出2千兆光纤互联网服务,有效服务区的部分地区的客户现在可以注册Google的2000Mbps服务,每月100美元,同时还有高达1000Mbps的上行速率。(cnBeta)

  Gartner:2021年Q3全球PC出货量8410万台

  Gartner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 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总计8410万台,比 2020 年第三季度增长1%。随着COVID-19疫苗的普及,消费者和教育支出开始增加,从个人电脑转向其他优先事项,这减缓了PC增长势头。(199IT)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