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半导体发展 欧盟将提出芯片法案

贾桂鹏 |  2021-09-16

  近日,据外媒报道,欧盟将提出一项新的欧洲芯片法案,以促进半导体的自给自足。

  面对全球半导体行业激烈的竞争,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一次欧洲议会上表示:“我们将提出一项新的欧洲芯片法案,旨在共同打造包括生产在内的最先进的欧洲芯片生态系统。这将确保我们的供应安全,并为突破性的欧洲技术开发新市场。”

促进半导体发展 欧盟将提出芯片法案

  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将提出的新芯片法案旨在阻止欧洲国家相互竞争,帮助欧盟在全球展开竞争。

  半导体已经成为现代汽车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在发动机管理、气温控制、车载娱乐和碰撞安全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但全球供应短缺问题正导致汽车品牌生产放缓或停产。半导体的长期短缺凸显出芯片制造商对全球供应链的重要性。

  其实,除了欧盟外,美国也一直在加大力度支持半导体行业。2020年,美国宣布了《美国芯片法案》,美国国会议员在这项法案中提议向该行业投入数百亿美元。据悉,中国和日本等国已经在这项技术上进行了大量投资。

  2021年2月份,美国政府曾下令对半导体供应链进行审查,以找出美国制造能力的缺口。3月底,美国政府提出了一个2万亿美元的庞大基础建设计划,其中包括呼吁提供500亿美元的资金,专门用来支持美国本土半导体产业。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