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腾讯发布2022年Q1财报 微软调整欧洲云服务政策

贾桂鹏 |  2022-05-19

  2022年5月1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腾讯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1355亿元

  日前,腾讯控股发布2022年度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1355亿元,同比持平;净利润234亿元,同比下滑5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255亿元,同比下滑23%。(比特网)

  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战略布局、财报业绩、还是高管发言,都在彰显着腾讯集团在C端业务的疲弱、产业互联网方向的确定、以及整体降本增效的趋势。这背后的影响因素,包括政策监管、疫情反复、营收压力等。

  微软调整欧洲云服务政策

  迫于竞争对手投诉的压力,微软公司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 今日表示,微软将对云业务政策进行一系列调整,以便让欧洲云服务提供商更容易托管微软的软件产品。此外,微软还将修改其许可条款,从而为欧洲客户提供更大的许可灵活性。(cnBeta)

  提高在竞争对手的云平台上使用微软软件的成本,只是微软试图将更多客户吸引到其自家云平台上的一种方法。还有一种方法是捆绑,即将多款产品包装在单一产品中,尽管许多用户只需要其中的一个,如Windows 365套装。

  慧与科技宣布在捷克新建工厂

  慧与科技公司兑现其对欧洲市场的持续承诺,今天宣布在该地区建立首家工厂,用于生产下一代高性能计算(HPC)和人工智能(AI)系统。新工厂落成后可加速向客户交付,并加强该地区的供应商生态系统。(网易科技)

  这座工厂的建立将会有利于欧洲科技发展,这也意味着,当欧洲组织采用下一代超级计算时,他们将会有一个强大的基础,以助力他们抓住指数级数据增长的机会,加速科学发现,加强数字主权,并释放创新,提供更大的经济价值。

  景嘉微JM9系列第二款图形处理芯片完成流片、封装

  据悉,景嘉微5月18日公告,公司JM9系列第二款图形处理芯片已完成流片、封装阶段工作,该产品尚未完成测试工作,尚未形成量产和对外销售。按照景嘉微的说法,2021年公司芯片领域产品实现收入4.47亿元,同比增长517.46%,为公司未来在通用市场的长远发展创下了良好开端。

  SK海力士宣布在中国新建3D NAND工厂

  2020年9月份SK海力士宣布斥资90亿美元收购Intel的NAND闪存业务,并于去年底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交易,接手了Intel的闪存业务,也包括位于中国大连的闪存芯片工厂。日前,SK海力士宣布在中国再建新的闪存工厂,其非易失性存储器制造项目在辽宁大连开工,该项目将建设一座新的晶圆工厂,生产非易失性存储器3D NAND芯片产品。(快科技)

  我们可以看到,SK海力士本次新建项目不仅有利于提升大连工厂自身的产业竞争力,还有助于保障中国市场供应链稳定。

  思科:2022财年第三财季营收128亿美元

  思科发布202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思科该季度净营收为12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8亿美元相比持平;净利润为3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9亿美元相比增长6%;调整后净利润为3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5亿美元相比增长3%。思科该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未能达到预期。(新浪科技)

  韩国将公布汽车芯片自研路线图

  韩国政府计划于下个月公布汽车芯片自主开发路线。目前,韩国对进口汽车芯片的依赖达到98% ,而全球汽车芯片的持续短缺导致去年韩国国内汽车产量减少了10多万辆。为此,韩国即将公布汽车芯片自主开发路线,计划到2030年至少占全球汽车芯片市场的10% ,增加相关企业数量。(TechWeb)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