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寒武纪成立信息科技新公司,华为申请注册METAVISION商标

Yu |  2022-01-14

  2022年1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台积电预计第一季度销售额166亿美元至172亿美元

  台积电预计第一季度销售额166亿美元至172亿美元,预计第一季度毛利率53%至55%,市场预估51.8%;营业利益率42%至44%,市场预估41%。台积电预计2022年资本支出400亿美元至440亿美元。台积电CEO表示,2022年台积电将迎来又一个增长年,预计供应链将在2022年保持更高的库存,2022年产能将持紧。台积电预计未来几年以美元计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20%。(财联社)

  全球疫情导致芯片持续短缺,台积电在过去一年一直保持着满负荷运转,并在美国、日本扩建工厂,提升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芯片市场需求,再加上芯片代工价格上涨,自然也带动了营收的增长。

  寒武纪成立信息科技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

  近日,寒武纪(昆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在,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硬件销售;集成电路设计;软件开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36氪)

  工信部:到2023年初步建立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工信部印发《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明确到2023年,初步建立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制定不少于20项相关标准;对于智能化水平较高的细分领域,实现智能装备、智能矿山、智能工厂标准基本覆盖,重要的智能服务、智能赋能技术、集成互联标准有所覆盖;其他细分领域优先制定智能工厂标准;实现重要关键技术标准在行业示范应用。(证券时报)

  龙芯中科宣布 将构建独立于欧美体系的自主生态

  在龙芯中科首届LoongArch生态创新大会上,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表示,龙芯中科将携手合作伙伴,构建独立于Wintel体系(微软-英特尔)和AA体系(Android-ARM)的自主生态。(凤凰网科技)

  企业想要掌握市场话语权,最重要的就是不断加强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作为总抓手,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实现突破。龙芯中科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走自主研发道路,以技术实力打破行业垄断。

  华为申请注册METAVISION商标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HUAWEI METAVISION”商标,国际分类包括科学仪器、教育娱乐,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此前华为还申请注册了“META-FI”商标。(36氪)

  上海:紧抓新赛道、新动能 持续招引一批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等领域重大产业项目

  1月13日消息,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召开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指出,要紧抓新赛道、新动能,持续招引一批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等领域重大产业项目。既要着眼当前,聚焦“发热”和压舱石产业,又要立足长远,聚焦“发光”和引擎产业。同时,要紧抓规划土地、人才住房、资金资本等资源要素供给,努力做到“五好五不缺”。(财联社)

  消息称台积电将为英特尔设专线:生产3纳米芯片 最早7月量产

  1月1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消息人士称台积电计划在其中国台湾北部的新生产基地为英特尔生产3纳米芯片。该生产基地位于新竹市宝山区。该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希望台积电利用3纳米制制造工艺,为其生产CPU和GPU的零部件。(新浪科技)

  2020年8月曾有报道称,英特尔将领先苹果,率先采用台积电3nm制程工艺,生产绘图芯片、服务器处理器,并预计2022年二季度开始在台积电18b厂投片,7月份正式量产,这意味着英特尔将成为台积电3nm工艺的首家客户。

  麦当劳中国与阿里巴巴宣布双方合作升级

  日前麦当劳中国与阿里巴巴宣布双方合作升级。未来,双方将在创新的会员计划、全域融合洞察、产品上新、IP合作、全渠道营销等方面展开更多合作。据介绍,麦当劳中国是首个使用阿里全域数据中台能力的餐饮企业。(36氪)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