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收购智能镜片制造商Luxexcel,以实现AR目标

Yu |  2022-12-31

  12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Meta收购了Luxexcel公司,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元宇宙中,Luxexcel是一家荷兰公司,专门从事3D打印智能眼镜处方镜片。这一消息首先由荷兰媒体De Tijd报道,但Meta随后回应,消息属实。

Meta收购智能镜片制造商Luxexcel,以实现AR目标

  金融传播主管Ryan Moo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Luxexcel团队加入Meta,深化了两家公司之间的现有合作关系。虽然交易条款尚不清楚,但Meta首席技术官兼现实实验室负责人Andrew Bosworth本月早些时候在一篇博客文章中透露,该公司将把“大约一半”的元宇宙部门的运营费用投入增强现实,而另一半将用于开发虚拟现实产品,因为它仍在持续流失数十亿美元。

  成立于2009年的Luxexcel公司表示,它可以在处方镜片中集成增强现实体验所需的元素,比如全息胶片和投影仪。2021年,该公司与为Snap眼镜提供显示器的WaveOptics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配备波导的镜头,或将虚拟物体叠加到用户现实环境所需的透明显示技术。

  尽管Meta公司正致力于打造第一副增强现实眼镜,但我们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成品。博斯沃思表示,Meta的AR眼镜将“需要多年的发展”,因为它试图让设备“更薄、更轻、更快、更强大”。

  但Meta正在慢慢接近自己的目标,因为它为其昂贵的新Quest Pro耳机添加了彩色视频传输功能。它还在2021年与雷朋合作,推出了一副配备摄像头、扬声器和麦克风的智能眼镜“雷朋故事”。镜头没有内置显示器,但也许这是这次新收购可以帮助Meta实现的目标。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