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联手谷歌、高通,打造新混合现实平台

潇冷 |  2023-02-02

  近日,三星电子宣布,将与谷歌、高通联手打造全新的XR(混合显示,Extended reality)平台,不过,三星方面并没有提及是否有特定产品正在开发中,也没有提供相关产品或服务推出的时间表。 

三星联手谷歌、高通,打造新混合现实平台

  三星电子移动部门负责人TM Roh表示,“这更像是关于我们将如何正确构建XR生态系统的声明。”三星、谷歌和高通合作开发智能手机已久,三星制造手机硬件,高通提供处理器,谷歌则负责底层安卓操作系统。Roh介绍说,谷歌和高通将在即将推出的XR平台开发中扮演类似的角色。

  据悉,三星是最新一家涉足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领域的科技巨头。此前,谷歌、苹果和Meta等公司都已涉足该领域。

  高通CEO安蒙和谷歌安卓系统高级副总裁Hiroshi Lockheimer也都出现在活动中共同宣布了本次合作。“长期以来谷歌一直在AR、VR的体验和技术方面进行投资,”Lockheimer表示,“提供下一代体验需要最先进的硬件和软件,这正是我们与三星、高通的合作令人激动的原因。” 

三星联手谷歌、高通,打造新混合现实平台

  安蒙曾在演讲中介绍,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扩展现实(XR)设备可以理解为涵盖了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设备。

  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分析师Anshel Sag表示,这三大巨头大约十年前曾在XR领域有过合作,但本次重启合作是因为苹果公司预计将在今年推出其混合现实设备。

  Sag说道,“我认为此举将令三星和谷歌在XR领域获得一些话语权,它们在XR硬件方面已经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