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十大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营收达395.6亿美元

Yu |  2022-09-08

  9月8日消息,根据TrendForce的最新统计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前十大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总营收达到395.6亿美元,同比增长32%。增长主要由数据中心、网络、物联网和高端产品组合的需求推动。AMD通过并购实现协同效应。除了攀升至第三名之外,该公司还在22年第二季度公布了最高的年度营收增长率,达到70%。

TrendForce: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十大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营收达395.6亿美元

  高通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表现出在手机、射频前端、汽车和物联网领域的增长。中低端手机AP销售疲软,但高端手机AP需求相对稳定。公司收入达到93.8亿美元,同比增长45%。

  得益于数据中心GPU应用的扩大,NVIDIA这一产品类别的收入份额超过了50%,达到53.5%,弥补了其游戏应用业务13%的同比下滑,总收入达到70.9亿美元,尽管年增长率降至21%。

  在加入Xilinx和Pensando之后,AMD重组了其业务。该公司的嵌入式部门收入同比增长228%。此外,其数据中心部门也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AMD公布的收入为65.5亿美元,同比增长70%,在前十名中最高。

  Broadcom在半导体解决方案方面的销售业绩仍然稳定,对云服务、数据中心和网络的需求相当强劲。该公司的采购订单积压仍在增加,22年第二季度收入达到64.9亿美元,年增长率为31%。

  联发科在手机、智能边缘和电源IC领域保持了增长,收入为52.9亿美元,同比增长18%。

  Novatek 是排名前十的两家公司之一,在 2Q22 收入出现下降趋势。 Realtek的网络产品组合表现良好,Wi-Fi 需求保持稳定,但公司仍受到消费和计算机市场疲软的影响。公司收入为10.4亿美元,年增长率放缓至12%。

  Marvell的数据中心产品扩张非常成功,公司的季度收入连续9个季度增长。2022年第二季度营收达到14.9亿美元,同比增长50%。

  Synaptics除了收购DSP集团的贡献,公司还专注于开发包括汽车TDDI、无线设备、VR和视频接口在内的高端产品组合,推动物联网业务收入占比达到70%,收入达到4.8亿美元,每年增长45%。

  TrendForce表示,尽管大多数IC设计公司在2022年第二季度保持了年度营收增长,但由于整体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消费电子市场状况不佳,增长速度明显放缓,高库存水平逐渐积累。进入2022年下半年,下游库存尚未有效消除。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将很难维持收入增长,因为前期基数较高,市场状况不佳。消费IC产品也需要几个季度来规范库存的日销售,进行去库存。库存的年增长率必须防止与收入年增长率的差距再次拉大,这将成为IC设计公司测试其新产品开发、生产计划和产品销售策略的一个挑战。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