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字节跳动成立抖音集团,腾讯申请QQ元宇宙商标被驳回

Yu |  2022-05-09

  2022年5月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字节跳动成立抖音集团

  5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抖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生效时间为2022年5月6日。此外,字节跳动旗下其他数个公司也陆续更名为“抖音”。(北京商报)

  此前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正研究分拆抖音赴香港上市,但一直未见进展。4月25日,字节跳动迎来了新的CFO高准,资料显示,高准曾为100多家公司的上市和其他资本市场融资项目提供过法律服务。比特网认为,这些举动或许是字节跳动重启上市的信号。

  腾讯申请QQ元宇宙商标被驳回

  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多个“QQ元宇宙”商标状态均变更为“驳回通知发文”。另外,该公司申请的“幻核元宇宙”“QQ音乐元宇宙”“光夜元宇宙”等多个元宇宙商标也被驳回,以上商标均申请于2021年9月。(金融界)

  据了解,许多大厂此前抢注的元宇宙商标,不少已经被驳回。国家知识产权局曾指出,要坚决反对、严厉打击“蹭热点”和不以使用为目的囤积等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比特网认为,新兴行业要想实现良性发展,绝不是从抢注商标开始。

  三星将向DISH提供5G网络设备等,预计金额超过1万亿韩元

  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同2020年获得移动通信服务牌照的美国运营商DISH网络公司达成包括5G在内的电信设备供应协议。从报道来看,DISH目前是美国第四大无线通信服务提供商,三星电子与DISH达成的是一份多年协议,不过三星方面并未公布合同的金额,但有产业链方面的人士预计,两家公司达成的协议价值可能超过1万亿韩元。(TechWeb)

  AMD今年拟将向台积电、格芯等供应商支付65亿美元

  据报道,业内消息人士称,AMD与台积电签约生产旗舰处理器后,在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因此,AMD、英特尔和英伟达均不得不调整战略及产品路线图,抢占台积电先进工艺产能。AMD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剩余时间内,公司必须向台积电、格罗方德等供应商支付总计65亿美元预付款。此前另有消息称,英伟达计划支付100多亿美元,要求台积电为其即将推出的GPU提供5nm及更先进制程。(财联社)

  AutoX发布中国首个大型RoboTaxi运营中心网络

  AutoX发布中国首个大型RoboTaxi运营中心网络,首批包含10座大型运营中心,分别坐落于深圳、上海、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专为大规模RoboTaxi车队专业级运维调度而建,支持超1000+台无人车在1000多平方公里大区域内运转。(36氪)

  芯片人才跳槽涨薪50%

  近一两年的“芯片荒”,让芯片人才需求越来越紧俏。有报告预计到2023年前后,全行业人才缺口将达到20万。有猎头表示,最近两年,芯片行业薪资普遍涨幅都在30%-50%左右。初创公司为了招到优秀人才会开价更高,涨幅都在50%左右。”(新浪科技)

  近年来,芯片短缺问题让芯片人才需求越来越紧俏。比特网认为,谁掌握了芯片技术,谁就能在高尖端产业中占有巨大的优势。因此,加大芯片人才培养力度,是促进芯片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2022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公布:华为位列首位

  近日,边缘计算社区公布“2022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华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阿里云、联想集团位列榜单前六名。(36氪)

  随着5G、物联网等技术的飞速发展,可穿戴设备、工业机器人、移动智能终端、自动驾驶等领域对数据处理的低时延和高可靠性有着较高的要求。云计算集中式的大数据处理模式有时候不能完全满足需求,而靠近物或数据源头一侧的边缘计算的运行效率可能更高。比特网认为,边缘计算将是推动ICT产业发展的下一个重要驱动力。

  Meta AI实验室宣布将开源语言大模型OPT

  5月8日消息,近日,Meta AI 实验室高调宣布,将开放自己的语言大模型 OPT(Open Pretrained Transformer,预训练变换模型),毫无保留地贡献出所有代码。(虎嗅网)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