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中芯国际欲配套新厂房,上海微电子新型光刻机专利曝光

潇冷 |  2021-10-25

  2021年10月2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中芯国际配套厂房项目方案,月投12英寸晶圆4万片

  近日,深圳市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发布“关于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配套厂房项目遴选方案的公示”,公示显示,项目意向用地单位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将建设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所需的大宗气站及化学品仓库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69410平方米(以土地出让合同为准)。据介绍,该项目产品定位于12英寸28nm及以上线宽显示驱动芯片及电源管理芯片等,产业类型、建设内容、发展前景与深圳坪山区的定位和规划高度契合。 (深圳商报)

  比特网认为,中芯国际位于深圳新厂房的建造,或将提升国内12英寸28nm及以上线宽显示驱动芯片及电源管理芯片的供应能力,有助于上下游生态链加强合作,崔进显示及电源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Tesco网站遭黑客攻击

  Tesco网站日前遭到黑客攻击,导致成千上万沮丧的购物者无法在英国最大的超市在线购买商品。这次故障使其食品杂货网站和应用程序连续第二天瘫痪,人们无法预订送货或修改现有订单。乐购每周收到130万份在线订单。(《卫报》)

  近年来,黑客们发起的频繁的网络攻击事件,极大地影响了网络空间环境,而且愈演愈烈,此次Tesco只是众多攻击事件之一,严重影响了英国线上购物秩序。比特网认为,随着IoT、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此类网络安全事件或将层出不穷,为此,不管是国家、企业、组织还是个人,都需要切实做好防护。

  上海微电子新型光刻机专利曝光,可提高光刻机的分辨率

  近日,上海微电子举行新产品发布会,宣布推出新一代大视场高分辨率先进封装光刻机。上微已与多家客户达成新一代先进封装光刻机销售协议,首台将于年内交付。光学光刻是一种用光将掩模图案投影复制的技术,集成电路就是由投影曝光装置制成的,将具有不同掩模图案的图形成像至基底上,制造集成电路、薄膜磁头、液晶显示板,或微机电等一系列结构。(集微网)

  比特网认为,对于芯片行业,光刻机制造是提升芯片制造能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上海微电子推出新一代大视场高分辨率先进封装光刻机,有助于提升国内的芯片代工能力。

  恒大欲彻底转型汽车

  目前,恒大集团也在通过多种手段回笼资金,积极应对债务引发的连环问题。据报道,10月22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透露,恒大没有预售过的楼栋或项目今后要全部改为现楼销售。许家印指出,一是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二是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三是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快科技)

  传联电拟斥资1000亿新台币在新加坡建新12英寸晶圆厂

  近日,市场有消息称联电计划投资逾1000 亿元新台币在新加坡建设第二座12英寸晶圆厂,月产能至少2万~3万片,或生产40nm以下制程的芯片。据钜亨网报道,联电对此回应称,新加坡本来就有设厂,在全球有据点的地方持续评估建厂规划,不过目前还没有确切地点。(集微网)

  电子邮件数据保存事宜,瑞士联邦行政法院批准Proton上诉PTSS

  近日,就存储数据和监控电子邮件流量的义务争议,瑞士联邦行政法院批准了 Proton 对瑞士邮政和电信监督局(PTSS)的上诉。法院认为,电子邮件服务在瑞士不能被视为电信供应商,因此不受数据保留要求的约束。(cnBeta.COM)

  AMD Instinct MI250X/MI250计算卡曝光:128GB HBM2e、500W TDP

  AMD CEO苏姿丰博士此前曾进口确认,会在明年发布基于下一代架构的全新计算卡,但未透露更多细节。一直以来不断有曝料称,AMD CDNA2架构的全新计算卡代号Aldebaran(毕宿五),将命名为Instinct MI200,会采用MCM双芯整合封装设计。(快科技)

  马斯克的“星链计划”或与沃达丰合作,以扩大在英国的宽带服务

  埃隆·马斯克的星链计划(Starlink)正在考虑与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 Plc)合作,在英国扩大其卫星宽带服务。据报道,星链一直在寻找地面站基础设施和高频频谱,以扩大其服务的容量。 沃达丰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关于卫星频谱,我们正在与多家运营商谈判,交易接近达成”。(《每日电讯报》)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