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安全”项目试验用AI技术扫描浮标,以防止鲸鱼被船只撞击

Yu |  2022-09-30

  9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软件监测来自浮标内的声音,可以通过识别鲸鱼的种类和鲸荚的位置来减少鲸鱼的死亡。

“鲸鱼安全”项目试验用AI技术扫描浮标,以防止鲸鱼被船只撞击

  科学家们对数据进行验证,并将该信息传递给附近经过的船只,帮助他们避开这些动物。鲸鱼安全项目是由贝尼奥夫海洋科学实验室及其合作伙伴发起的,第一批鲸鱼安全系统已经部署在洛杉矶和长滩港口附近的圣巴巴拉海峡。

  每个浮标上都装有一台电脑,用水下麦克风记录鲸鱼的声音。然后,人工智能算法检测特定鲸鱼物种的咔哒声和尖叫声,然后每隔两小时通过卫星传输数据,届时科学家将检查软件的结果,以检查鲸鱼的声音是否被正确识别。然后通过分析水的状况和鲸鱼目击的当地记录计算出动物的位置。如果船只位于动物的计算路径内,就会发出通知警告船员。

  人工智能算法需要学习一些鲸鱼的口音。该团队希望在西雅图、温哥华和圣地亚哥等其他美国沿海地区部署更多的人工智能浮标,并不排除“鲸鱼安全”项目有一天可以延伸到更多的地区。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