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AI能在一秒内消除网络攻击

Yu |  2022-05-25

  5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卡迪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工具,可以在一秒钟内自动检测并消除网络攻击。

最新研究:AI能在一秒内消除网络攻击

  这种新方法使用人工智能来监控和预测恶意软件的行为,而不是传统的反病毒方法,分析恶意软件的样子。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这种方法已经成功地防止了电脑上高达92%的文件被破坏,平均只需0.3秒就可以清除一个恶意软件。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方法是与空客合作开发的,利用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的技术进步。他们的研究结果已发表在《安全和通信网络》(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杂志上。

  研究报告的合著者Pete Burnap教授说:“传统的杀毒软件会查看恶意软件的代码结构。但问题是恶意软件的作者只会删除和修改代码,所以第二天代码看起来就不一样了,防病毒软件就检测不出来。”

  如果想知道恶意软件的行为,这样一旦它开始攻击系统,比如打开一个端口、创建一个进程或按特定顺序下载一些数据,就会留下一个痕迹,就可以用它来建立一个行为档案。

  作为该方法开发的一部分,它通过对特定的恶意软件进行模拟来提高其预测恶意软件行为的能力。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