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开“支付请求处理方法及装置”专利,可提高用户支付安全性

Yu |  2022-09-21

  从现金支付到刷卡支付,再到二维码支付,现如今,刷脸支付已融入人们日常生活之中成为了热门的支付方式。如何保证刷脸支付的安全性,已越来越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

  9月21日消息,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支付请求处理方法及装置”专利,申请公布号为CN202110284735.1,申请日期为2021年2月16日。

  摘要显示,本公开通过将用户支付的点击流事件的特征引入用于识别当前支付请求是否来自用户本人的支付特征,基于来自多个用户的支付特征来训练机器学习模型,然后针对支付请求实时地调用所训练的机器学习模型来实现用户非本人识别,使得对用户的非本人识别更加准确和高效,并且根据所得的识别结果相应地进行交易保护操作,从而提高了用户支付的安全性。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