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人工智能可影响全球3亿份工作

Yu |  2023-05-30

  人工智能是最近最热门的话题。像ChatGPT这样的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可以总结文章,调试错误代码,并根据命令编写微软Excel公式。但你有没有考虑过人工智能可以取代多少工作?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是3亿左右。

  根据这家投资银行的说法,大约3亿个工作岗位可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这表明这项技术能够而且将会颠覆我们所知道的工作。与过去的技术革命一样,人工智能可以通过自动化特定流程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从而使企业能够自由地发展业务。

  高盛的一份全球经济研究报告称,人工智能可以实现整个劳动力市场25%的自动化,但可以实现46%的行政工作、44%的法律工作以及37%的建筑和工程专业任务的自动化。当然,人工智能对建筑(6%)、安装和维修(4%)以及维护(1%)等劳动密集型职业的威胁最小。

  该研究还得出结论,全球18%的劳动力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实现自动化。在美国、英国、日本和香港等国家,超过28%的劳动力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实现自动化。

  然而,这项研究显示了工人和人工智能之间平衡互利关系的潜力。该研究称,部分受到自动化影响的职业将利用他们的空闲时间来提高工作效率。

  但如果你担心自己的工作被人工智能取代,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被取代的工人将在人工智能广泛采用的直接结果中重新就业。由于未被取代的工人变得更有生产力,被取代的工人也可能看到更高水平的劳动力需求。

  想想IT创新如何创造了对软件开发人员的需求,并且随着收入的增加,直接增加了对教育的需求,这创造了对高等教育专业人员的需求。这是一种多米诺骨牌效应,但仍然令人担忧。

  人工智能有可能取代3亿个工作岗位,这是工人和科技巨头们最关心的问题。业界知名人士如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以及上千名科技界的知名人物和AI专家共同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要求暂停人工智能实验。这封信是因为担心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人类来说太快了,可能会颠覆我们所知道的社会。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