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赋能行业转型升级?AI落地场景成关键

Yu |  2020-12-11

  “小冰公司与微软中国是血浓于水的关系,短期之内是不可能有任何的改变。对于双方的合作,我非常有信心,未来还将与更多的垂直行业一起联手,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小冰公司董事长,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说道。

  人工智能自诞生以来,经历了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最近几年,得益于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算力的提升以及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的出现,人工智能技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为更加适应市场需求,微软拆分小冰业务

  近年来,小冰因其所拥有的诗歌、音乐、绘画等多项创作能力而受到广泛关注。小冰诞生于2014年,是一套完整的、面向交互全程的人工智能交互主体基础框架。该项目于2013年底在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立项,采取代际更新的方式,逐年完善其基础框架结构。数据显示,目前小冰单一品牌已覆盖6.6亿在线用户、4.5亿台第三方智能设备和9亿内容观众。

  7月13日,微软宣布将人工智能小冰业务分拆为独立公司运营,此举旨在加快小冰产品线的本土创新步伐,促进小冰商业生态环境的完善。

  在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邹作基看来,对于人工智能的市场而言,产品与当地文化结合才是决胜关键。分拆能让小冰市场策略变得更加灵活,在市场方面的定位也将更加开阔,可以更好地融入到中国市场的发展大局中。

如何赋能行业转型升级?AI落地场景成关键

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邹作基

  小冰、微软再度牵手,联合推出人工智能+云计算商业化解决方案

  如今,小冰公司再次和微软中国牵手,面向广大To B重点行业客户,联合推出一系列人工智能+云计算商业化解决方案,用以满足客户推进业务模式转型创新的多样化需求。

如何赋能行业转型升级?AI落地场景成关键

  据悉,微软中国与小冰公司共同推出的人工智能商业化解决方案,将采用微软智能云Azure作为服务中国及全球市场的云计算运营平台,将完善的人工智能交互体验融入关键行业的典型应用场景中,通过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成长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推进业务模式转型创新的多样化需求。首批解决方案将覆盖人工智能金融、人工智能汽车、人工智能内容生产等三个垂直领域,具体来说:

  1、人工智能金融:小冰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保证了金融信息服务的稳定性、准确性及时效性,弥合投资机构、投资者与市场之间的信息鸿沟。

  2、人工智能汽车:得益于小冰框架,智能助手不仅仅可以是一位高效的助手,更是一位知冷暖、懂悲欢的亲密出行伙伴,为用户带来更美好温暖的出行体验,助力汽车厂商向智能化时代跃迁。

  3、人工智能内容生产: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小冰学习优秀的人类创造者的能力,进行基于文本、声音和视觉的内容生成,并倡导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解决高度定制化内容的供需矛盾。在视觉内容生成领域,小冰的设计能力已在工业设计、数字印刷图案设计、纺织服装面料设计、包装设计等领域落地,旨在协助各领域改善设计方面的短缺。

  至于双方选择从金融、汽车和内容生产三个垂直领域推出解决方案的原因,小冰公司首席执行官李笛解释说:“目前,小冰公司在金融、汽车、内容生产和体育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并拥有着很强的技术实力。虽然,双方共同推出的解决方案面向的是金融、汽车、内容生产领域,但我认为这三个垂直领域充满发展前景。之后,我们的解决方案还将逐步扩展到其他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0月召开的微软中国年度合作伙伴生态大会(CPC 2020)上,微软中国推出了“合作伙伴深耕项目”及作为其核心举措的“2020行业深耕升级计划”,承诺为合作伙伴扩大影响、提升受益、转型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在整个生态中,小冰公司将得到微软中国为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供的优势资源与全力支持,拓展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面向未来,小冰公司董事长,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表示,多年来,微软中国一直在不断尝试如何可以在中国市场做更多创新,这也是当年为什么有了小冰这样一条产品线的原因。现在,独立发展的小冰公司,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与微软中国强强联手,保持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信在接下来一两年时间,我们将做出一些了不起的项目,给大家带来惊喜。

如何赋能行业转型升级?AI落地场景成关键

小冰公司董事长,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

  “未来,小冰的框架会紧密地跟微软智能云结合在一起,这其中涉及到微软的云计算服务Microsoft Azure、Modern Workplace,以及Dynamics三方面,双方都能够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给客户。你可以想象一下,微软搭建了一个科技平台,小冰在中间是一个科技贡献者,在下面还有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来,这些会使微软建立的行业生态环境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打造一个这样的生态系统,让不同的行业去使用。”邹作基说。

  写在最后:

  伴随着人工智能的逐步成熟,其应用场景正逐步多元化,这让人工智能的价值得以持续放大。但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对绝大部分企业来说,要想真正地拥抱人工智能技术,还面临着各种瓶颈和门槛。此次,微软中国和小冰公司共同联合推出的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客户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加速向智能化时代迈进。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