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年位列国内第一,百度AI专利申请量已超过1.3万件

潇冷 |  2021-12-27

  比特网12月27日消息,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召开,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表示:“目前,百度AI专利申请量超过1.3万件,连续三年位列中国第一,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金奖等多个国家级重要奖励。”

  据介绍,百度AI多年技术积累和产业实践的集大成——百度大脑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开放能力近1400项。

  “百度大脑已经具备标准化、自动化和模块化的工业大生产特征,进化为AI大生产平台,持续在技术突破、开源开放、绿色发展等方面融合创新,支持各界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王海峰表示。

  此外,由百度发布的国产深度学习平台飞桨,已汇聚406万开发者、服务15.7万家企事业单位。领先的AI能力既支撑百度全面发展,探索生物计算、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也通过百度智能云在制造、能源、金融、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落地。

  此外,为了进一步降低数字人的应用门槛,百度智能云还正式推出了数字人平台,百度智能云曦灵,为各行各业提供多种数字人生成和内容生产服务。数字人可以24小时无休为用户提供贴心服务。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