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度大幅度提升 东芝开发AI图像识别技术

贾桂鹏 |  2022-05-26

  家电以及半导体企业东芝公司日前宣布,开发了最新AI图像识别技术《Few-shot物体识别AI》,实现仅凭一张图片可以以世界最高精度检索到用户需求的图像。

精度大幅度提升 东芝开发AI图像识别技术

  看图识物早已经由来已久,不过精准度才是个中关键,东芝研发的最新AI图像识别技术《Few-shot物体识别AI》宣称凭一张图片实现世界最高精度检索将极大的节约用户的时间以及提升准确性,提升工作效率。

  根据官方的解释,《Few-shot物体识别AI》的技术考量并非传统的AI图像识别技术思路,目前的多数AI图像识别技术都是根据图像中的目标物体或者周围的参照物进行深层次再学习后进行检索,准确度是弱点。

  《Few-shot物体识别AI》并没有这个AI再学习的步骤,而且精度由传统的21.2%大幅提升至46.0%,达到世界最高级别。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