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龙芯中科IPO受理,韩国将加大6G和人工智能的研发力度

潇冷 |  2021-06-29

  2021年6月2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龙芯中科科创板IPO获受理,募资35亿用于高性能图形芯片研发

  上交所已正式受理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芯中科”)的科创板IPO申请。与此同时,龙芯中科的IPO招股书(申报稿)也正式披露。据介绍,龙芯中科拟在科创板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100万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本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拟募集资金总额为35亿元。(新浪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龙芯”系列是我国最早研制的通用处理器之一,龙芯中科与2010年成立并开始市场化运作。时下,全球都处于“缺芯”的状态,龙芯中科的此次IPO恰巧赶在“芯片荒”的当口,势必提振我国解决芯片荒的信心。

  韩国明年将投资逾1200亿韩元,用于6G及人工智能研发

  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透露,韩国明年将向重大研发项目投入23.5万亿韩元,也就是约208亿美元的资金,以提振韩国的科技行业。2022年在疫苗研发、逻辑芯片等核心项目上的预算拨款,将增长4.6%。包括6G和人工智能的下一代信息技术方面,韩国明年计划投入1238亿韩元,同比将增长151.5%,投入增幅明显。(TechWeb.com.cn)

  作为下一代信息技术,6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以及IoT等技术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催生着下一个蓝海市场。不只韩国,相信世界各国都在加大下一代信息技术的投放,如此方能保证在科技高速发展的趋势下,永葆领先地位。

  TOP500公布57期Top10超算名单:Fugaku以442Pflop/s傲视群雄

  基于超算性能,TOP500 今天公布了第 57 期 Top10 超级计算机名单。从榜单来看,自 2020 年 11 月以来就几乎没有变化,日本超级计算机 Fugaku 成功地守住了榜首位置。Fugaku 由 Riken 和富士通开发,其 HPL 基准得分为 442 Pflop/s,是排在第 2 位的 IBM Summit 的 3 倍多。(cnBeta.COM)

  高通推出业界首个面向小基站的符合Release 16 5G规范的开放式RAN平台

  近日,高通技术公司在MWC 2021推出其第2代面向小基站的高通5G RAN平台(FSM200xx),这是业界首个符合3GPP Release 16规范的5G开放式RAN平台。该全新平台增强了射频能力,支持全球的毫米波和Sub-6GHz商用频段,包括n259(41GHz)、n258(26GHz)和FDD频段。(TechWeb.com.cn)

  比特网认为该开放式RAN平台最大的优势在于支持5G部署,允许其在公共网络和企业专网、室内和户外毫米级与Sub-6GHz,以及工业自动化,使这些联网终端获得低延时通讯和增强型体验。

  IBM向威瑞森与Telefonica扩大服务内容,新增云端平台5G与AI技术

  IBM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向现有客户威瑞森(Verizon)与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扩大服务内容,新增业务包括在云端平台执行5G技术以及AI技术。(新浪科技)

  英伟达宣布将与谷歌云合作打造业内首个AI-on-5G实验室

  英伟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1)上宣布,它将与谷歌云合作打造业内首个AI-on-5G创新实验室,帮助加快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部署。(TechWeb.com.cn)

  三星公布下一代手表操作系统 One UI Watch 基于谷歌 Wear OS

  三星MWC 2021宣布了其下一代手表操作系统——One UI Watch。三星的One UI Watch,基于谷歌全新的Wear OS,将更深入地与Android进行集成。(IT之家)

  Facebook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Facebook周一收盘股价上涨4.18%,报355.64美元,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这是继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后第五家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美国公司。(新浪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