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苹果工程师在开发类ChatGPT人工智能,台积电在德建厂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

Yu |  2023-03-16

  2023年3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苹果工程师在开发类ChatGPT人工智能

  据《纽约时报》报道,苹果公司正在测试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技术,这些技术有朝一日可能用于Siri虚拟助手,尽管Siri的设计方式存在一些根本性的问题。据报道,苹果公司在上个月举行的年度人工智能峰会上,向员工介绍了苹果的大型语言模型和其他人工智能工具。苹果的工程师们,包括Siri团队的成员,“每周”都在测试语言生成的概念,以应对像ChatGPT这样的聊天机器人的崛起。

  ChatGPT的爆火,使人们对生成式AI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促使苹果、谷歌、亚马逊、Meta等公司纷纷进入这一领域。

  谷歌把人工智能应用整合进医疗保健相关服务中

  据报道,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公布了将人工智能整合到医疗保健相关的服务中的计划,包括在医学检查和人工智能辅助研究中使用语言生成技术的更新,帮助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搜索更快地找到信息的方法,以及帮助开发人员在全球范围内构建健康应用程序的工具。(财联社)

  台积电在德建厂谈判据悉已进入后期阶段 重点讨论政府补贴

  3月16日消息,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台积电与德国萨克森州关于建设新工厂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目前的重点是政府补贴以支持投资。 (路透)

  台积电曾在2021年表示该公司正处于评估在德国建厂可能性的早期阶段。据悉,德累斯顿是欧洲最大的半导体中心,包括英飞凌、博世、格芯、X-Fab、恩智浦等企业均有设立晶圆厂,仅半导体相关就业人数就达到了5万人以上。

  中国电信集团今年将在深圳率先部署VoWiFi

  中国电信集团透露,今年计划在深圳率先部署VoWiFi(基于WIFI的语音)。在布局算力基础设施上,深圳电信在大湾区打造了首张400G高品质全光运力网,率先实现1毫秒直连市内算力圈,3毫秒直通省内韶关大数据集群,5毫秒速达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品质算力低时延网络。此外,深圳电信目前正在构建“5+3+65”的核心算力圈,今年计划完成60%部署,2025年将完成100%部署工作,同时外围还有4800个可拓展算力点。(证券时报)

  约翰·汤普森不再担任微软首席独立董事

  当地时间3月14日,微软公司宣布,任命Clayton, Dubilier & Rice的运营合伙人桑德拉·彼得森(Sandra E. Peterson)为首席独立董事,接替自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首席独立董事或董事会主席的约翰·汤普森(John W. Thompson)。微软董事会还宣布派发每股0.68美元的季度股息。此外,微软董事会还做出任命:独立董事再次选举萨蒂亚·纳德拉为董事长。(界面)

  据公开资料显示,约翰·汤普森拥有十分丰富的高层管理经验,曾任微软公司董事长、赛门铁克公司首席执行官,此前还在IBM工作近30年,先后任职销售、营销和软件开发部门,最后成为北美业务部的总经理。

  三星电子将在韩新建5座芯片厂,2042年前投资近2300亿美元助力半导体产业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韩国政府表示,将在首都圈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系统芯片集群,并在地方新建14个国家尖端产业园区。尹锡悦指出,截至2026年将由民间主导对芯片、显示器、蓄电池、生物科技、未来型汽车和机器人这六大关键产业集中投资550万亿韩元。据日经新闻和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证实将在韩国国内新建5座半导体工厂,在2042年前投资近300万亿韩元(约合2300亿美元)发展韩国政府口中“全球最大的晶片制造基地”。(界面)

  三菱电机将增产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拟斥资近1000亿日元新建厂房

  日经中文网3月15日消息,三菱电机14日宣布将增产高效节能的碳化硅(SiC)功率半导体。该公司计划投资约1000亿日元,在熊本县菊池市的工厂建设新厂房。预计2026年度的晶圆产能将大幅增加,达到2022年度的5倍。三菱电机提出到2025年度将功率半导体销售额提高到2400亿日元、比2021年度增长34%的目标。营业利润率的目标是达到10%。(界面)

  AI初创公司Anthropic发布一款名为“Claude”聊天机器人

  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nthropic发布了一款与ChatGPT竞争的聊天机器人,企业可以将其添加到他们的产品中去。Anthropic表示,这款名为“Claude”的聊天机器人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由概念实验室(Notion Labs)、Quora和搜索引擎DuckDuckGo等科技公司进行了测试。这家初创公司还推出了一个名为Claude Instant的版本,虽然功能不那么强大,但价格更便宜,速度也更快。(财联社)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