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鲸科技“基于区块链的5G协作经济”荣获“TMF年度卓越贡献奖”

贾桂鹏 |  2020-02-10

  日前,电信管理论坛(TMF)正式公布了“年度卓越贡献奖”(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of TM Forum Assets ),浩鲸科技重点参与的催化剂项目“基于区块链的5G协作经济”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摘此殊荣。


 “年度卓越贡献奖”(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of TM Forum Assets )

  “年度卓越贡献奖”旨在表彰对TMF成员有普惠意义的项目,以及为TMF资产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该奖项的颁发正是高度肯定了浩鲸科技区块链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和在推动5G协作经济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基于区块链的5G协作经济”项目

  该催化剂项目由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起,浩鲸科技、IBM、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共同参与了项目的设计与研发。项目运用了区块链技术来优化5G网络基础设施的共建与共享方式,解决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因前期投资建设所带来的巨大的资金缺口问题,并最终实现可观的经济回报。

  浩鲸科技提供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优化多方之间的复杂业务流程,这将更加便利5G网络数据共享,优化共建与协同经济商业模式推进。预计,该催化剂项目可让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节省资本支出约450亿美元,业务流程效率可提升70%。

  浩鲸科技国际CMO傅建军表示,“5G经济的胜利并不是技术本身,而是正确的使用在更多创新商业模式与多方合作的探索中。催化剂项目可以加速5G和区块链技术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普及与推广,同时也加快了区块链在电信行业的落地应用。”


浩鲸科技国际CMO傅建军接受TMF执行副总裁Andy Till er颁发奖杯

  TMF执行副总裁Andy Tiller也向浩鲸科技第一时间传递了祝贺,他表示,“浩鲸科技强大的代码编程能力对项目的顺利完成的至关重要,基于技术的高安全与高效性,协同经济能够解决高速5G网络建设中所面临的问题,这也是当下行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