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智慧城市入选 “物流公共服务区块链工作委员会”成员

贾桂鹏 |  2020-02-06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讲话,落实关于印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国办发〔2018〕91号)、《推进综合交通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5年)》(交科技发〔2019〕161号)中完善升级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国家物流平台”)具体要求,国家物流平台在2019年发起成立“物流公共服务区块链工作委员会”,以开展区块链物流领域政策研讨、技术标准制定、跨链信息交换公共服务规则制定、应用服务推广等工作。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指导,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和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交通强国智慧物流高峰论坛召开。会上,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宣布成立物流公共服务区块链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并发布了委员会筹备工作组第一批单位成员。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智慧城市”)入选第一批单位成员。

平安智慧城市入选 “物流公共服务区块链工作委员会”成员

  会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数据应用部副总经理张炳琪率队前往平安智慧城市交流拜访,平安智慧城市物流公共服务区块链负责人、平安智慧交通事业部研发部高级研发专家许华杰出席接待,双方就今后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平安智慧城市入选 “物流公共服务区块链工作委员会”成员


  双方达成共识——委员会将开展区块链物流领域政策研讨、技术标准制定、跨链信息交换公共服务规则制定、应用服务推广等工作,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在货运物流电子化单证的验证、存证方面的应用落地,平安将发挥在行业内的自有优势,共同促进数据在政府监管以及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共享,加快区块链公共服务发展,建设产业可信体系,推动物流领域区块链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平安智慧城市是平安集团旗下专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公司,也是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圈的主要建设载体,成为委员会首批筹备工作组成员,表明平安智慧城市的技术能力和在区块链领域的探索得到行业高度认可。平安智慧城市在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在此基础上,平安智慧城市将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围绕区块链在物流行业的应用进行多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关于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智慧城市”)是平安集团旗下专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公司,也是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圈的主要建设载体。

  平安智慧城市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构建“1+N+1”智慧城市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一个城市大脑为引领,一朵智慧城市云为依托,打造智慧政务、市民、企业三大一体化平台,全面赋能N个智慧城市功能模块,让城市更平安、更智慧。

  至今,平安智慧城市已与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开合作。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