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构建新运维体系 解读Bonree ONE 2.0

贾桂鹏 |  2022-11-18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定是IT运维,运维工作在直接影响数字服务质量的同时,也会影响企业内部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尤其对于开发侧而言,能否获得高效稳定的开发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数字应用的迭代效率。

  实际上,随着互联网服务深入各个行业,数字化应用成为企业和机构为用户提供服务的重要形式,直接对用户体验环节进行监测和优化成为IT运维的新思路和途径。而智能运维作为业务连续性最重要的一种手段,也会在未来的数字化大潮里变得越来越重要,帮助数字经济去构建具有感知力、决策力和判断力的信息服务体系。

  在此背景下,博睿数据推出了一体化智能可观测平台Bonree ONE 2.0版本,该平台旨在建立一体化、智能化、面向业务与用户体验的统一运维平台,助力企业提高数字化体验,降低运维成本,提升工作效率,为数字化转型赋能升级。

  此次,比特网有机会与博睿数据首席技术官孟曦东聊了聊Bonree ONE 2.0版本的升级支持以及它对于企业将会有什么样的助力。

企业如何构建新运维体系 解读Bonree ONE 2.0

博睿数据首席技术官孟曦东

  企业运维需求正在发生变化

  当下,5G、大数据、人工智能成为数字化基建的基础,数据也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生产要素,企业在内因的业务创新驱动和外部客户体验需求的双重作用下,使得运维变得越来越繁杂。

  而且,以云原生、Devops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快速发展,技术的进步改变了各行各业的业务模式,同时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推进,新的业务模式也反推着技术的迭代升级。

  基于此,博睿数据始终秉承“以数据赋能IT运维”的理念,致力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应用性能监测服务、销售应用性能监测软件及提供其他相关服务。公司主营业务属于IT运维管理领域的重要分支—应用性能管理行业。

  孟曦东表示:“博睿数据第一次将之前十四年在产品经验和技术积累方面的成绩,凝聚成了一个新的一个平台,交付给我们的客户使用。同时也从之前的割裂形式变成了AI回到我们新产品里面,去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对应云原生的挑战,运维行业在这几年发生了三方面变化:

  首先,企业视角发生变化。以前企业更多关注系统运维层面机房建设,底层服务器的搭建、购买,现在,企业更注重业务搭建、业务体验优化以及业务运营。

  其次,用户运维职责也发生了变化。云化基础设施对它们来说是不可见且不可控的,它们也要同企业视角一起发生变化,往平台型、业务的方向转型,转向DevOps和SRE的方向。

  最后,监控技术期待从“监控”走向了“可观测”。因为云原生导致的微服务和分布式趋势的增强,使得现在的监控系统很难运维。

  当发生故障时,微服务化以及分布的依赖关系会导致调用非常错综复杂,同时,因为是在容器化环境下运行,环境动态性很强,往往运维去排障时发现环境已经动态销毁或者发生了变更,事实上,传统的监控技术已经很难帮助用户构建起来一套高效的排障体系,监控技术需要从“监控”走向了“可观测”。

  因此,更多企业通过构建一个全新的一体化智能可观测性平台,帮助自身提升系统可观测性的广度与深度。而面对企业的需求,博睿数据推出了Bonree ONE 2.0版本。

  博睿数据如何助力企业发展建立新运维体系

  博睿数据推出的Bonree ONE 2.0统一了Metric、Log、Trace、Event、Metadata、Profile等数据,覆盖终端应用、微服务、基础组件、基础资源、编排工具等的全栈基础设施监控,拥有500+技术框架支持,和国内领先的智能探针技术,内置CMDB引擎,自研SwiftAI能力平台,从时间和空间上建立起IT运维监控所有的数据关联性,并进一步利AI/ML技术和领域知识图谱提出见解、抑制告警、定位根因。

  Bonree ONE 2.0还升级了开箱即用的故障智能根因分析功能、灵活的多指标异常检测功能、完善的指标体系和指标预测功能以及抑制率超过98%的智能告警能力,可以灵活地适配多种业务场景,更加主动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地提升企业运维的效率。ONE 2.0向右支撑智能运营,向左支撑敏捷开发,致力于打造极致的平台体验。

  Bonree ONE 2.0拥有五大核心技术优势:

企业如何构建新运维体系 解读Bonree ONE 2.0

  一、免配置集成化智能探针——ONEAgent

  14年沉淀大数据采集能力,纳管自身和第三方探针平滑升级,智能感知容器内部应用,感知主机上的进程,500+技术框架原生支持全面采集所需数据,支持20万+探针数据上报,可实现自动发现、自动安装、自动监控。在可靠性与全面性等方面领跑整个行业。

  二、应用程序性能在线智能分析技术——SuperTrace

  实现从前端到后端全链路自动标记和追踪,深度诊断自动关联调用链,识别性能奇点,实现问题深度诊断,并清晰地给出关键性结论,更加方便客户去做分析和判断。

  三、多模态联邦查询大数据引擎——Zeus

  基于客户诉求,博睿数据自主研发的数据引擎,拥有稳定强大的中台能力,实时高效,助力智能运营。

  四、自适应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Swift AI

  170+技术加持,国内独家“无监督知识图谱”根因分析算法,常态化收敛比达98%的告警收敛算法。

  五、实体关联拓扑智能构建技术——SmartTopo

  无需人工配置,自动从观测数据获得IT系统架构关联关系,实时更新并展示拓扑和关联关系。

  由此可见,Bonree ONE 2.0以先进的技术与理念,构建简捷、高效、智能化的新型IT运维,释放IT潜能,驱动业务创新增长,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数字经济先机。

  写在最后

  因此,我们看到,随着Bonree ONE 2.0的发布,也标志着博睿数据率先推出的从代码到用户,全面可观测的数据采集能力的一体化智能可观测平台已然成为行业的标杆。

  未来,博睿数据将以先进的理念与能力,助力企业有效实现运维全生命周期的低成本、高效率、高质量管理,进而助力更多企业释放IT运维工作潜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数智化转型。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