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十大预测

Yu |  2022-11-14

  11月14日消息,近日,IDC发布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十大预测,具体如下:

  预测一:到2027年,中国中小企业用于IT投资和通信服务的预算将增加25%,中小企业之间的竞争将转向以技术为核心要素的竞争。

  预测二:到2026年,至少25%的中小企业将引入并追踪新的业务价值衡量指标,包括核心业务产出能力、生态系统及对环境的影响等。

  预测三:到2025年,将有四分之一的中小企业会将50%以上的核心业务转移到云上,以提高业务的敏捷性和未来的弹性。

  预测四:到2026年,三分之一的中小企业将增加对自动化和数字化应用工具的投资,以弥补工人短缺和增加的劳动力成本,减少手工流程,提高生产率。

  预测五:到2023年,三分之一的中小企业将利用直播技术推出新产品,并通过简化产品露出和便捷下单的方式来提高客户体验。

  预测六:到2025年,超过一半的中型企业将设置专业的技术决策者,因为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投资将持续加大,并需要在企业中建立起IT思想领导力。

  预测七:到2025年,25%的中小企业将考虑智能决策系统来促进研发和供应链管理能力。

  预测八:到2027年,中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数字原生代的数量将翻倍,形成数字驱动的经济力量。

  预测九:到2025年,40%的中国数字原生企业将把发展目标从速度转向市场,转向有价值的业务能力,以确保资金的稳定,从而提高企业差异化竞争能力,实现可持续和有弹性的增长。

  预测十:到2027年,30%的中国风险投资机构将采纳ESG(环境、社会及治理的评价体系)评级标准,作为企业获得投资资格的衡量指标。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